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纪念日卡西窝囊丢球 穆帅最信之人却变崩盘罪魁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5:40

视频集锦-拉莫斯本泽马破门 10人皇马2-3负萨拉戈萨
进球-拉莫斯暴力头槌破门 本泽马架炮怒射压哨破门

    搜狐体育讯 最关键的时刻,皇马最坚固的环节出现了松动。葡萄牙中后卫卡瓦略自从转会伯纳乌以来表现堪称完美,门将卡西利亚斯的表现更是不用多提,一如既往的出色的与稳定。但本场比赛,恰恰是这两名最被球队与教练信任的球员联手送给了萨拉戈萨一场胜利,只能是让人感叹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第一个悲剧发生在第41分钟,当时皇马中场丢球后被对方打出快速反击,萨拉戈萨直线传球打皇马后卫线身后,乌切与拉菲塔双双高速插上,卡瓦略立即回追,卡西利亚斯弃门出击非常及时,冲出禁区抢先大脚解围,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西班牙国门居然一脚踢在了空气中,皮球从他脚边滑过,乌切得到皮球后本想一脚爆射,却不料一脚踢疵,但正是这脚踢空反而晃过了放铲的卡瓦略,将皮球传到了高速插上的拉菲塔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空门为萨拉戈萨首开纪录。

幻灯:圣卡西掀球衣包头无脸见人

  这还不算完,第54分钟,萨拉戈萨利用皇马中场传接球的失误,再度打出快速反击,乌切中路吸引防守后分球,拉菲塔高速前插与卡瓦略拼速度,很显然已经33岁的卡瓦略不是对手,几步下来便被拉菲塔卡在了身后,无奈之下葡萄牙中后卫只能身后犯规,主裁判立即判罚点球并向卡瓦略出示黄牌。这张黄牌也给之后的红牌埋下了伏笔——第85分钟,萨拉戈萨边路反击,卡瓦略无奈之下在身后对乌切战术犯规,结果再度吃到黄牌被罚下。严格说起来,第77分钟皇马的第三粒失球同样与卡瓦略有关,当时葡萄牙人助攻压上完全失位,被本应由他盯防的拉菲塔轻轻松松接到乌切传球后将皮球送进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

  由于累计黄牌停赛,卡瓦略没有参加本周中皇马对巴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被主教练穆里尼奥称为“巨大的损失”。这位葡萄牙中后卫经验丰富,防守选位极佳,抢断凶悍准确,在阵地防御战中是一堵难以逾越的铜墙铁壁。但卡瓦略的弱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速度偏慢,送上的那粒点球,启动时他身位还要比拉菲塔更靠前,但几步下来便被对方挤在了身后,对乌切的那次犯规情况也差不多,在已经完全被对方甩开的情况下只能是战术犯规。

  由于拉莫斯与佩佩双双停赛,下周中做客诺坎普,卡瓦略肯定首发出场。但由于首回合皇马0比2输球,在诺坎普球队必须阵线前移加强进攻,这不由让人为卡瓦略捏了一把汗,无论是梅西、比利亚、佩德罗还是阿费莱,都是灵巧快速型前锋,一旦卡瓦略身后出现空挡,这些小个子会比拉菲塔更加难缠。最直接的战术弥补方法是门将扩大活动范围,就像巴萨门将巴尔德斯一样充当半个自由人,为中后卫补位,但卡西利亚斯偏偏是一名更喜欢在禁区内活动的门将,脚下技术与扑救技术相比差了好几个档次,本场比赛的失误就是最好例子。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卡西利亚斯参加的第418场西甲联赛,在现役球员总排名第一,却未能为自己送上一场胜利作为礼物,反而是丢掉了或许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窝囊的一球。(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