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南昌国安球迷发生冲突 大巴“逃离”八一体育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5月01日04:13

  中超第五轮昨天结束最后四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3∶0击败南昌衡源。但比比分更刺激的是南昌球迷的火爆,现场不仅矿泉水瓶满天飞,当地球迷还在看台上围殴随队而来的国安球迷,当国安的大巴车逃离八一体育场时,大巴车也被现场球迷用矿泉水瓶和砖头石块围攻。不出所料,南昌赛区将再次遭受中国足协的重罚。

  撤不走的就先躲起来

  下半场比赛,国安球员徐云龙与南昌球员王伟龙因为犯规发生冲突,球迷将数个矿泉水瓶扔进了场内,并且大骂徐云龙。主场被国安痛击三球,显然是南昌球迷不愿看到的。比赛结束后,看着国安球迷在看台上狂欢,南昌球迷随即与之发生冲突,由于球迷区中间有栏杆,双方只是互掷矿泉水瓶。不过随后国安左侧看台的球迷冲了进来,双方在看台上对峙,互相谩骂,此时保安让国安球迷赶紧离场,不过还是有三名球迷为摘下条幅被留在了看台上。此时南昌多名球迷对国安球迷围殴,将一名球迷打倒在地。

    看到这一幕,正在退场的国安队员都来到看台下,希望南昌球迷能保持克制,并且让国安的两名球迷从看台下撤下来。退场的国安球迷在球场外同样遭遇了围殴,由于人数较少他们也无力抵抗,只能开跑。国安全队将几名球迷安全地送到了球员通道处,领队魏克兴告诉球迷,“你们先在这待着,等都散了再出去。”

  大巴逃离八一体育场

  由于南昌球迷较为激动,围堵在体育场外,国安队只能留在更衣室内,比赛结束接近45分钟后,才乘坐大巴离开球场,过程中依然受到南昌球迷的围攻,球队大巴只能杀出一条血路落荒而逃。国安球员张永海在微博中证实了球队大巴车被砸的消息,“漂亮,"又赢一场",但是上了大客车似乎听到了"鞭炮声",哎,原来砸车的声音,素质啊。”国安门将杨智也对主场球迷的做法表示了不满,“感谢到客场的球迷,你们是最棒的,看见你们受欺负心里很不爽,希望以后主队的安保能有所反省!我们球员只能在场上用行动报答你们的支持了。”

  球场安保只由保安负责

  国安队主帅帕切科在发布会上谈及球迷冲突时不无遗憾地说,“这是所有比赛中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球迷支持非常重要,感受到了南昌主场球迷的热情,双方都各自为球队拼杀,我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在哪都会有冲突出现,这种现象不好,大家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爆发这样的冲突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而南昌赛区对此负有很大的责任。上赛季山东鲁能就曾在南昌遭遇大巴被砸,今年国安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与其他赛区的安保相比,南昌主场一直只选择保安,而不是警察,似乎并未考虑客队球迷的安全,在双方球迷看台间仅有一个非常矮小的栏杆,安保人数也不到十人。如此“条件”,除了被处罚,应该还会接到中国足协的一纸“整改令”。

  回顾

  南昌球迷集体骂裁判

  这已经不是南昌球迷首次爆出事端,在第二轮主场同广州恒大的较量中,便因有球迷自带扩音器进场带领全场球迷辱骂裁判,而遭到足协的处罚。诚然球迷为球队鼓劲是好事,但过分的狂热甚至过激,则无疑是不值得提倡的。

  当时,这名情绪激动的球迷用大喇叭来向球场呐喊,“我们给裁判施施压好不好?来,我们喊裁判是傻×”。看到现场球迷被自己所鼓动,这位球迷更是信心倍增,甚至对裁判进一步的人身攻击,“裁判是畜生”。比赛结束后,这位叫罗文军的球迷,便遭到了一年内禁止前往南昌主场看球的处罚,他带的音响设备亦被保安收缴。江西省足协秘书长曹童森也没有丝毫“护短”地说:“这个球迷的本意是为南昌队鼓劲,但是却变了味道。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只能撕破脸处理他。”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