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季后赛灰熊力拔马刺 NBA历史第四次现黑八奇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1日08:34
    本报讯 汲取了前一场最后1.7秒被对手翻盘的惨痛教训后,灰熊昨日在大前锋兰多夫的神勇表现下,主场以99比91(总比分4比2)力挫西部头号种子马刺,不仅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半决赛,而且还成为季后赛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的队伍。

  在NBA史上,最近一次头号种子队伍在首轮被淘汰出局发生在2007年,当时西部八号种子勇士以4比2挫败头号种子小牛。勇士因此成了季后赛首轮实行七战四胜制以来、首支八号种子淘汰头号种子的队伍。

  灰熊的胜出标志着季后赛首轮争夺鸣金收兵,八支参加东、西部两联盟半决赛的队伍均已确定。半决赛交战双方的对阵形势如下:公牛对老鹰,热火碰凯尔特人,灰熊打雷霆,湖人战小牛。

  当被问到本队首轮出局是否称得上是大冷门时,马刺名帅波波维奇回应说:“在西部种子排位不说明问题,诚如一年又一年证明的那样,大家都知道大家基本上都是半斤八两。”

  马刺队全场比赛仅在开局2比0和第四节80比79短暂地领先过两次,其他时间灰熊完全占据着主动权。尤其是在第四节还剩最后4分39秒客队反超1分后,体壮如牛的兰多夫内突外投不仅扭转了落后的局面,而且还激发起了全队高昂的斗志。最后关键的4分多钟里,灰熊队通过铁桶般的防守,成功地阻止住了对手进攻,而且通过有效的进攻打出了20比11的本场最高潮,让马刺成了季后赛史上第四支首轮便遭淘汰的头号种子队伍。

  马刺此次落败可能预示着“邓肯时代”的结束。此役马刺“三剑客”拼尽全力并成为本队前三位得分手,可刚过35岁生日的邓肯仅命中12分和抢10个篮板,而帕克和吉诺比利各自命中23分和16分。 (晓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