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两局经典逆转显示希金斯功力 整体占优掌控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00:37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特鲁姆普10-7领先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进行了第一节的争夺,特鲁姆普4-4战平希金斯,虽然两名选手比分上平分秋色,但还是可以看出希金斯逐渐掌控主动权,第一节中更是打出两局经典逆转好球,整体上的优势使得特鲁姆普比赛越发艰难。

  两局经典逆转好球

  在半决赛中由于特鲁姆普比赛先结束,使得在休息时间上比希金斯更充分,这对于年龄偏大的希金斯来说处于劣势。比赛开始后果然特鲁姆普气势非常盛,很快就轻松的连胜两局。但希金斯毕竟是顶尖高手,第三局就打出好球,在和对手陷入僵局后一杆斯诺克令对手罚四杆,最后清台拿下这局。但第一节更为精彩的则是两局经典的逆转好戏,第4局比赛中,特鲁姆普上手单杆拿下50分,以54-0领先希金斯,但随后特鲁姆普一杆解球出现失误被罚分,希金斯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上手后单杆连得61分形成超分,最终拿下这局,希金斯出色的围球功力可见一斑。第7局比赛则是更为经典,特鲁姆普开球后就开始冲击147,单杆拿下64分后出现失误没能继续。随后希金斯开始追分,连得42分后转入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希金斯一度还曾经出现摔袋,但随后还是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清理彩球的时候连续打出高难度拼球,特别是最后的黑球中袋,希金斯没有选择发力进攻,而是选择了推球,如果一旦不进就意味着输掉这局,而大力的就还有其他可能,但希金斯超强的自信选择了轻推,结果希金斯推进了这个有难度的中袋黑球,69-68一分逆转胜出这局。

  整体优势开始显现

  希金斯和特鲁姆普的第一节比赛中,就如其前几轮的比赛一样,开始阶段都是对手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希金斯的后程确实力道十足,连续这样的方式击败了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两位大师级选手都难以抵挡希金斯的反扑,当然特鲁姆普相对来说就更加困难。其实首节争夺希金斯的优势就开始显现出来了,特鲁姆普一如既往的还是非常准,但是在相持和防守争夺中丝毫没有优势可言,而希金斯则是当今最为全面的选手,攻防两端的优势开始显现。特鲁姆普除了在准之外,还得将自己的防守有所提高,否则在随后的比赛中很可能被希金斯逐渐甩开。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