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因备战伦敦奥运影响联赛 林丹向羽超说“抱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02日03:30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前天晚上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青岛啤酒俱乐部成功卫冕,广州粤羽名列第六。效力八一的林丹连续两个赛季获得100%胜率,在总结自己本赛季表现的时候,他却要对观众说一声抱歉,并相信明年的联赛会更加精彩。

  本赛季羽超联赛常规赛一共14轮,每7轮为一个阶段。青岛啤酒俱乐部在第一阶段单循环赛获得第一名,在第二阶段列第四名,成功卫冕。湖南湘财证券俱乐部位列第二,林丹领衔的八一俱乐部夺得第三名。林丹本赛季代表八一队出场9次,取得100%的胜率,尽管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保持全胜,但后者仅参加了3场比赛。

  本赛季羽超联赛不乏亮点,广州粤羽引进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四名外援。但这些外援来到广州作赛时,作客的俱乐部却并没有派出主力迎战,之前万众期待的林丹VS李宗伟、陈金VS李宗伟并没有成真。由于资金紧缺,广州粤羽在最后三轮比赛也没有邀请外援前来,连卢兰、杜婧等世界冠军级内援也高挂免战牌,导致惨遭三连败。

  对于本赛季羽超联赛多次出现参赛俱乐部雪藏主力的现象,林丹在广州接受专访的时候也感到可惜。“说心里话,今年是伦敦奥运会积分很重要的一年,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自己心里的想法,在选择比赛的时候可能会偏向于国家队赛事多一点。我在这里要说一声抱歉,并不是大家不愿意配合,是有一个很现实的情况。”明年的羽超联赛被安排在伦敦奥运会后举行,林丹相信届时的比赛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