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孙葆洁事件引足协高度重视 新招敦促裁判学英语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2日06:37

  因语言不过关,孙葆洁错失亚足联裁委会正式委员职位,中国裁判外语整体水平不高已引起足协重视。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足协准备通过在裁判员考试中增设英语题目,来督促裁员提高英语水平。”

  目前,众多担任裁判员讲师的中国裁判以及联赛中本土裁判的英语水平普遍较差,这制约了中国裁判在国际上的执法,同时限制了中国裁判在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的任职机会。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透露:“除了孙葆洁因外语水平差未能通过亚足联考试,失去了担任洲际级裁判讲师或裁判监督的资格,还有很多裁判员因为外语水平差,失去了前往德国、英国、 西班牙等足球强国学习的绝佳机会。”

  杨新利透露,在接下来的裁判培训中将专门开办英语培训班,帮助裁判员提高外语水平。不过,杨新利表示要想真正提高还需要裁判员主动学习:“我们正在制定新的考核措施,把国际足联裁判员试的试题库要过来,翻译成中文,再将中、英文版都下发给各级会员协会和裁判员,让他们学习。学习之后要考试,申报国家级裁判考试的裁判员要用英文版考试,这样可以间接督促国际级裁判去学习英语。”本报讯(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