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肉搏战已成老将命门 高龄绿衫军或步马刺后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5月02日06:44
热火VS凯尔特人组图欣赏
数据 投篮点 大阅兵 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有时比拼的不只是经验,还有运动天赋!灰熊靠什么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马刺上演黑八奇迹?绝对不是经验,而是运动天赋。最终老迈的马刺在肉搏战中以总比分2-4溃败。如今凯尔特人遇到了同样的难题,东部半决赛首场战罢,热火依靠年轻以及运动天赋,几乎要了绿衫军老将的命。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季后赛的竞争远比常规赛来得激烈,双方身体对抗加剧的同时更考验球队的运动天赋。灰熊之所以能在季后赛首轮爆冷淘汰马刺,就是依靠年轻。马刺那些老将在频繁的身体对抗中早早迷失了方向,整个系列赛几乎被灰熊压着打。是的,灰熊的运动天赋战胜了马刺的经验。东部半决赛热火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又是运动天赋与经验之间的比拼,结果呢?还是运动天赋占优。四节比赛,热火硬扛篮下,斯波尔斯特拉的球队在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

  里弗斯早就预见到了这点,赛前他曾说过这样一番话,“我们有的是经验,但缺少运动天赋;与热火之战我们要尽力限制他们在运动天赋方面的优势。”此话没错,但要做到谈何容易。韦德和詹姆斯一次次在上篮过程中用强壮的身体冲击着凯尔特人老迈的内线。皮尔斯、小奥尼尔和加内特等老将根本跟不上热火两大巨头的速度,同时在力量对抗上又处下风。临场指挥的里弗斯是否想念穿着西服坐在场下的奥尼尔或已被交易的帕金斯呢?

  这就是季后赛,每次攻防都是肉搏战。无奈的里弗斯只能缩小防守区域,用“人海”战术减缓内线的压力,但却露出了外线的空当。结果热火抓住机会全场投中了9个三分球;其中詹姆斯-琼斯1人就投中了5个且大多是在空位出手命中的。首战开门红,这无疑大大提升了热火将帅的自信心,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如何制服凯尔特人的办法。那就是硬扛身体,热火更年轻、更具活力,一旦双方在场上发生直接的身体对抗,落败方大多是凯尔特人。

  季后赛很漫长,热火只赢下了其中的1场。接下去的比赛凯尔特人势必会发起反击,不过连续作战对里弗斯麾下那些老将的体能绝对是一大考验,而这方面正是热火的优势所在。热火看到了淘汰凯尔特人的曙光,而肉搏战则成了老将的命门,马刺已经为此输掉了与灰熊的系列赛,凯尔特人是否会步马刺后尘?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