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兰多夫一人搞定马刺 季后赛“黑八”奇迹不突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5月01日04:58
  尽管圣安东尼奥人上一场捡了条命,但他们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北京时间昨日,在NBA季后赛后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灰熊主场99∶91战胜马刺,总比分4∶2战胜西部第一马刺,搭上了半决赛的末班车,成为继掘金、尼克斯和勇士后NBA历史上第四支创造出“黑八奇迹”的球队。

  兰多夫一人搞定马刺

  “黑八奇迹”是指在NBA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一般来说,由于排名第八的球队与排名第一的球队,在实力上有相当差距,而且排名在前的球队还有主场优势,因此第八能够击败第一,可算是一个奇迹。在NBA史上,最近一次“黑八奇迹”发生在2007年,当时勇士队以4∶2挫败头号种子小牛队。

  上一场比赛,加里·尼尔最后1.7秒的三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马刺虎口脱险救回一个赛点。赛后,扎克·兰多夫一脸阴沉,在第5场比赛中他拿下26分11板,在尼尔那个三分球命中前9.9秒,他是准备展开双臂迎接黑八奇迹的大英雄。回到孟菲斯的灰熊众将众志成城发誓要在主场拿下比赛,兰多夫放出豪言:“我们不会去圣安东尼奥了!”他不想再经历第五场的那一刻,他不希望他一手创造的黑八童话故事再有闪失,他不希望再看到灰熊在最后一刻被摧垮。

  结果他做到了,兰多夫拿下31分11个篮板,其中在最后6分钟发飙独得15分一人搞定马刺,成为孟菲斯的英雄。灰熊创造了多个球队历史,第一次闯进季后赛第二轮,NBA历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

  马刺14年第三次首轮出局

  从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开始,马刺尽显老态,现在一个王朝只剩下了背影。这是马刺14年来第三次首轮出局,上一次是在夺冠后的2007-08赛季。帕克为马刺拿下了23分,吉诺比利16分,邓肯的招牌打板投篮都不起作用,全场13投5中,得12分10个篮板。实际上,上一场加时惊险过关的一幕,让马刺进入加时延续了这个系列赛的生命。死里逃生,足以令马刺士气高涨,但年龄老化是残酷的现实,多打一场,马刺又多了几分疲惫。

  第六战对马刺来说是生死之战,如果输了,就只能回家钓鱼。开场之后,马刺就疲态尽显。打了近5分钟后,马刺才第一次投篮命中。整场比赛马刺都在苦苦追分,直到比赛还有4分40秒时,他们才以80∶79全场首次领先。不过马刺只领先了16秒,便又被对手打了一个8∶0,就此成为联盟历史上第四支被“黑八”的球队,一个王朝可能也就此结束。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