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车侑蓝:我是基督教教徒 北京赛夺冠首先谢上帝

来源:台球视界
2011年05月02日19:17
车侑蓝在新闻发布会上
车侑蓝在新闻发布会上

  TOP147讯,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5月1日晚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3个资格赛比赛日和4个正赛比赛日的激烈争夺,韩国选手车侑蓝与中华台北选手张荣麟在数十位世界顶尖高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捧得桂冠。两位冠军球员在颁奖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吐露了夺冠心声。

  组委会为车侑蓝特别准备的韩语翻译为采访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也让这位美女选手有了用自己的母语流畅地表达内心感受的机会。对于本次夺冠她说到:“作为基督教徒,首先感谢上帝赐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把这份幸运带给她,这次大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非常开心。接下来有几项世界大赛,下个月在上海就会有中国公开赛,希望后面的一个月能够补充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展现给大家更好的竞技状态。”赛场上毕竟要用球技来说话,而本次夺冠已经是车侑蓝第二次捧得WPA世界积分排名赛事的桂冠,即2010年安利杯公开赛后,车侑蓝在这一年内不断地充实自己,终于在北京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这是第二次拿(WPA世界积分排名赛)冠军,在这一段时间内付出了很多,做了很辛苦的准备,所以拿到这个冠军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结果,内心非常激动和高兴。”

  屈居亚军的周婕妤其实在本场比赛中也有机会,一直以来打得自信而顽强的“大眼妹”对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并不满意,她在总结比赛时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是我(在本届北京公开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很多机会我都没有把握。冲球的球形都是很好,但自己都把握不起来,节奏也不是很好,出杆就有一点紧。”这位同样获得过安利杯公开赛冠军的选手同样会在六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再度与顶尖高手们一决高下。

  男子组冠军张荣麟在捧杯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虽然比赛经历一波三折但不论如何经过决胜局最终夺冠是一次非凡的经历。“火云邪神”赛后的最大感触是非常煎熬:“其实这场比赛前面我曾经5比1领先,后半段自己(感觉)有一些不好,被对手领先了。这时候只有想说,只要破一局(对手的发球)就好,能打成平手就好,过程中感觉很煎熬很累。观众应该能够体会到,我觉得当选手蛮辛苦的,我也很幸运能拿到这个冠军。在比赛的过程中我曾经有一点点想放弃了,因为我觉得对手的冲球很好。当时的想法是‘上帝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破一局就好,只要打成平手那我输掉比赛无话可说’。结果就让我破了一局,然后我先拿到赛点,对方落后两局。对手最后追了上来,我冲(球)下去的时候就想能清台就好了,清不完那也是我技不如人。很幸运的,我刚好吃完。”

  纵观本届大赛中张荣麟的表现,细致的观众很容易发现他的冲球在决赛中有了明显的变化,对此他解释道:“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这样(冲球),前面一直照预赛(双败阶段)那样冲,结果到决赛的时候我觉得效果不是很好。刚好我在家自己也练过,所以我决定干脆跟对手冲一样的,结果效果不错。落后两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冲法好像不是那么实在(实惠),对手的冲法比较实在。我就决定用用看,试试能不能成功,刚好很幸运的成功了。”本届大赛也是张荣麟首获WPA世界积分排名赛事桂冠,在谈到本次夺冠对他个人生涯的意义时,张荣麟更多想到的是未来:“在打这届比赛的过程中我很想拿这个冠军,但打下(最后)那个9号球的时候这个感觉突然不见了。虽然我之前拿过亚巡赛的冠军,但这次夺冠的意义可能更重大,希望以后在国际赛场上继续保持水平,能不能拿冠军就看运气了。”(TOP147记者。狸猫)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