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三夺排名赛冠军赛季MVP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06:19

视频-希金斯18-15超级大逆转 第四次加冕世锦赛
希金斯赛后含泪拥吻爱妻 巫师惊叹对手精准远台


组图:希金斯夺冠亲吻女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本赛季复出后,已经在排名赛中豪取31胜2负的战绩,加上世锦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三项冠军,希金斯当之无愧的赛季MVP。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希金斯复出之后参加的首项排名赛是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希金斯显示了强劲的势头,连胜多特墨菲的选手一举夺得冠军,随后在欧洲球员巡回赛第六站比赛中,希金斯也是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惜败给霍尔特无缘冠军,两站巡回赛中希金斯取得了13胜1负的战绩。随后迎来了英锦赛,希金斯从首轮开始就保持强势,一路连克斯蒂芬李、多特、马奎尔、艾伦最后在决赛中击败威廉姆斯,成功夺冠。英锦赛之后希金斯参加了德国大师赛,因为父亲病情出现恶化,在第二轮比赛中退赛。

  之后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原本不准备参加的希金斯,在家人的劝说下前来参赛,结果希金斯大发神威,五站全胜一举卫冕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威尔士公开赛后,希金斯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提升为24胜1负。中国赛中希金斯前两轮先后击败邦德和沃尔顿,但是随后输给了墨菲,在赛季最后一站世锦赛上,希金斯一路高奏凯歌,连克多路强手后成功夺冠,本赛季征途也是落下帷幕,希金斯本赛季复出后在排名赛中取得了31胜2负的惊人战绩。

  三夺排名赛冠军 赛季MVP

  斯诺克最著名的三大赛事,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希金斯本赛季就拿下了其中两项赛事的冠军,另外加上威尔士公开赛上的卫冕,三项冠军加身的希金斯,在本赛季可以说是无人能敌。

  在英锦赛之前,其实希金斯还拿下了一站球员巡回赛的冠军,这个冠军也很好的为希金斯热身。英锦赛上希金斯首轮9-6胜斯蒂芬李,次轮9-8惊险击败多特,随后9-7击败马奎尔,半决赛希金斯的对手小将艾伦,希金斯一路领先9-5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和威廉姆斯争夺冠军,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一直打到了决胜局希金斯才凭借一杆66分制胜,成功夺得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喜极而泣场面感人。英锦赛之后希金斯在威尔士赛上迎来了又一次爆发,原本因为父亲过世准备退赛的希金斯,在家人鼓励下带着悲痛参赛,结果一路杀进决赛,以9-6的比分轻松击败马奎尔,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冠军。此外在世锦赛之前希金斯还夺得了海南精英赛和苏格兰锦标赛的冠军。

  世锦赛上希金斯是夺冠大热门,是首轮开始就打的非常轻松,首轮10-5击败斯蒂芬李,有趣的是英锦赛夺冠也是从斯蒂芬李身上开始征途的,似乎是一个好兆头,第二轮击败麦克劳德后,在第三轮迎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比赛中奥沙利文一度取得了8-5的领先优势,但随后被希金斯神奇的逆转13-10淘汰出局。半决赛中希金斯迎战老对手威廉姆斯,前两节战罢威廉姆斯以9-7领先希金斯,但随后希金斯在第三节反超比分,并且在第四节一鼓作气17-14击败金左手,五年内第三次晋级世锦赛决赛。决赛中希金斯也是长时间处于落后局面,第三节开始后依旧是9-12落后,但随后希金斯打出一个5-0的高潮反超比分,并最终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本赛季拿下三项排名赛冠军的希金斯,尽管由于禁赛在积分上没能超越威廉姆斯,排在了第二位,但是在个人表现上无疑是最为出色的,赛季MVP当之无愧。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希金斯18-15逆转胜特鲁姆普 第四次世锦赛夺冠
·希金斯夺冠路:连胜奥沙利文金左手 决赛演逆转
·关键一局显现巫师魔力 希金斯无愧为斯诺克王者
·四夺世锦赛领先75三杰 希金斯历史仍需仰望两人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 三夺排名赛冠军赛季MVP
·希金斯含泪拥抱妻子孩子 称对手的打法难以置信
·特鲁姆普:我本有希望夺冠 亚军不够明年重新来
·数字盘点世锦赛:火箭100次破百 希金斯4次夺冠
·官网:希金斯瞄准亨德利纪录 本世纪最经典决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金斯很完美,简直不可战胜。
希金斯复出豪取31胜2负,这个战绩太牛了。
期待下个赛季的斯诺克精彩赛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