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搜狐体育:郭跃“鹿”在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12:06

    搜狐体育讯 鹿特丹开战在即,而对于郭跃来讲,究竟“鹿”在何方,这个问题已是目前的重中之重。不仅仅对于郭跃自己,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郭跃能否回到巅峰同样是教练组的一大课题,毕竟时不我待,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对于目前来看相对“年轻”的中国女乒,已经没有时间反复洗牌了。

  特长被遏制再负刘诗雯,郭跃应当深度问诊

  从施之皓教练口中得知,对郭跃在封闭训练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整体状态处在一个逐步回升的阶段,不过运动员还是要以比赛为考核点,所有的训练和备战都要以比赛成绩为最终的依据。郭跃的状态回升能否助她在比赛中重获信心,目前来看仍是未知数。

  而最新消息,郭跃在热身赛中倒在了刘诗雯的防守之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为危险的讯号,因为向来以主动进攻为主、质量为重要得分手段的她,即使横滨世乒赛决赛对张怡宁,郭跃的进攻质量仍发挥了极大的效果,这次输在对方的防御之中,依然颇不乐观。从这次热身赛来看,郭跃目前的问题已经不单单是心理上的困惑,比赛中的技术发挥同样值得重视,包括自我调整能力和兴奋度的调动,都需要进一步会诊。

  备战更需进一步“细化”,激活郭跃刻不容缓

  相对于其他协会,中国队在大赛的备战中主要体现在一个“细”上,对于困难的预计远远要强上许多。包括大赛环境的模拟以及每位运动员可能出现的问题等等,都有针对性的备战。

  北京奥运会前,国家队曾聘请前奥运冠军陈静专门做了心理辅导,挖掘出一切心理隐患,横滨世乒赛前,为了激活王皓,教练组也给了他宽松的备战环境和参赛要求,尽量减压。包括悉尼奥运会前,孔令辉在封闭训练中也曾加强自己的正手使用率,为自己在比赛中更多了一种得分手段。当然,由于个性的不同,这样方法未必适合完全复制在郭跃身上,但是如果能合理的运用,对于整体备战细化到单个人的心理等环节,相信定会获益不少。

  时间似乎紧迫,但是如果真的能够把握住问题的关键并找到有效的方法,肯定能让郭跃有一个极大的改观,毕竟从大赛经验和技术实力来看,郭跃仍处在世界超一流水准,关键还是怎样把她所具备的能量全部激活。包括伦敦奥运会,其实没有必要想那么远,毕竟一年时间变数仍太多,饭要一口口的吃,路要一步步地走,做好先前的环节才是最重要的,整个奥运周期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都能很好的完成的话也必然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鹿特丹开战在即,对于女乒教练组以及郭跃个人来讲,如果能让她在世乒赛中实现自我释放,才是目前的根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