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最后20秒基德令科比短路 完爆老鱼他是小牛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5月03日13:37
湖人VS小牛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联盟最老控卫之间的战斗。36岁的费舍尔VS38岁的基德,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更年长的基德在比赛最后关头不仅成功盯防住了科比,同时还在罚球线上2罚1中帮助小牛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基德砍下7分送出11次助攻;相比之下,费舍尔末节没任何表现,全场有8分6助攻入帐。

  费舍尔已经很久没有在季后赛赛场对位过比自己年龄大的控卫了,“自从斯托克顿和马克-杰克逊退役后,这种事情就很少发生了,”费舍尔这样说道。费舍尔明白他必须在比赛中严密盯防基德,“他即便不得分也可以影响比赛,他是那种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费舍尔此话没错,比赛最后时刻基德成了改变比赛的球员!末节最后2分钟卡莱尔将盯防科比的重任交给了基德。尽管身高、移动、体力和力量等都处下风,但基德用丰富的经验很好完成了主帅交给的任务。

  末节还剩20秒,正是基德的严防迫使科比突到篮下后向外传球出现失误。而在比赛还剩8.8秒时,小牛末节犯规还未到数,基德故意对科比下手造成犯规,央视著名评论员苏群表示:“这就是经验,显然基德是看着时间犯规的。”比赛结束前3.8秒,落后1分的湖人发出边线球,加索尔三分线外持球,此时科比上前要球,老练的基德在身后对科比做出抱腰动作,结果科比失误自己滑倒在地同时导致加索尔传球失误。眼明手快的基德完成断球造成加索尔犯规,站上罚球线的基德虽然只有2罚1中但仍帮助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分。

  湖人此役最后一次进攻,科比接球后随即出手三分,此时基德的手也封到了“小飞侠”面前。基德的干扰起到了作用,科比没有完成绝杀,基德所在的小牛取得了西部半决赛开门红。苏群继续说道:“基德在最后20秒用防守和经验改写了比赛的结果,他的表现真是太棒了!”虽然诺维茨基砍下全队最高分,但基德才是小牛的大脑。比赛最后3分30秒他送出了2次助攻,而全场则有11次助攻入帐,这是基德本赛季季后赛第2次单场送出两位数助攻。

  与基德相比,湖人控卫费舍尔的表现并不出彩。事实上上半场费舍尔的表现并不差,他甚至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挑篮得分,并在特里面前完成2+1进攻。但前两节砍下8分后,下半场费舍尔竟然一分未得。特别是末节,费舍尔不仅没有得分,单节还没有送出1次助攻。这样的表现肯定无法让人满意,苏群也承认:“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基德的表现比费舍尔好。”整场比赛费舍尔拿下8分6篮板,在与基德的比拼中他处明显下风。(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