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徐洋世界波媲美齐达内 何年何月建业才能得首胜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03日14:44

  上周六做客南京奥体中心,徐洋一脚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帮助建业队本赛季首度率先攻破对方大门,可这个完美开局,还是没能转化为一场胜利。1比1,不仅让江苏舜天拿到联赛第一个积分,也令金鹤范执教的球队五轮过后仅积两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

  ▲▲▲世界波

  徐洋媲美齐达内

  第13分钟,在己方角球传中被舜天球员顶出后,徐洋禁区外侧身后退中调整,不等皮球落地就是一脚充分发力的凌空抽射,皮球划出了一道在足球场上极为罕见的夸张弧线,直接飞进球门死角。

  1比0,徐洋用梦幻般的进球,为建业队取得了梦幻开局。“对方将球顶出后,皮球直奔我而来,当时我没多想,赶在两名舜天球员上来逼抢之前起脚,没想到球进了。”徐洋赛后说。

  此球绝对可媲美法国巨星齐达内当年的惊天一击——2001~2002赛季的欧冠决赛,齐达内攻入一记载入经典的天外飞仙式世界波,正是凭借这个进球,皇马第九次称雄欧冠。

  可惜,建业队上周六却没有皇马那般好运。5分钟后,本赛季由国安转会舜天的杜文辉在大禁区角处一脚巧妙的挑传,后点布鲁斯轻松面对曾诚将球打进。

  ▲▲▲大漏勺 后防线病得不轻

  平局并不解渴,金鹤范赛后的郁闷之情可想而知,“江苏舜天队今年打得也不好,但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没有能够拿下比赛,而且在场面上非常艰难,我感到很失望”。

  此役,金鹤范果断变阵,张璐顶替谭望嵩出任左后卫,陆峰与乔巍搭档后腰,一直被束之高阁的外援胡姆洛取代了自己的同胞提亚哥,内托依然被赋予攻城拔寨的重任。从比赛进程来看,除了徐洋的进球,建业队攻势寥寥,反倒是防线漏洞百出,若非对方球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建业队恐怕又将兵败而归。

  五轮丢7球,后防线俨然“大漏勺”,金鹤范也坐不住了,韩国金牌教练在比赛中一度失去理智,跑到场边向裁判咆哮着发泄不满,幸亏被领队刘斌及时拉住,老金才避免了被罚上看台的命运。

  ▲▲▲势不妙 保级已提前来临

  5场比赛2平3负,积2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这是建业队迄今交出的成绩单。对于这份成绩单,建业高层、教练组早有预料,不过当保级警报提前拉响时,所有人心里难免有一个巨大落差。仔细观察赛程表,建业队接下来的比赛对手都十分强大,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并不容易。

  下轮联赛,建业队将主场对阵领头羊杭州绿城。上赛季,建业队曾凭借中卫宋泰林的进球,主场一球小胜绿城。但今非昔比,绿城虽然亚冠失意,联赛中他们却一路高歌猛进,吴金贵的球队上轮2比1力克深圳后,已经连续五轮比赛锁定联赛第一。之后,金家军将在客场挑战实力超强的广州恒大。经过赛季初期的磨合,本赛季投入重金的广州恒大渐渐显露出强队潜质,上轮恒大以2比1击败辽宁宏运取得两连胜后,积分已经悄然上升至联赛次席。无论是杭州绿城还是广州恒大,实力和整体作战能力显然都高出建业一筹。建业队要想从两个对手身上占到便宜,确实难上加难。

  未能在舜天身上全取三分,也许建业队本赛季的首胜之路将越来越难走,球队早早为保级而战的同时,金鹤范的日子依旧很不好过。也许本赛季球队的第一个三分,要等到七轮后才能到来。

  ■ 微博控

  爱如梦a:今年的外援净是水货,李准叶比宋泰林强?胡姆洛还不如奥比,内托没有奥贝也没戏了,提亚哥和徐洋技术差不多,今年外援很失败,没看到亮点。

  石狮子足球队:说实话,这个赛季对建业没有太大的期待,最后不被降级就很不错了。

  香山飞雪10:给老金和俱乐部足够的耐心,让他们有空间可以去施展。即使是最差,到最后降级了又能怎么样呢?我们再打回来不就得了。

  曼联也降过级,我们甚至还跌入过乙级,不一样好好活到现在。18年的风雨都过来了,一年的耐心难道就没有吗?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