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武汉晨报:凭啥涨薪?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3日17:57

  周立波说,用北京房价当参考,年薪100万,从四环到六环,爱买哪儿买哪儿;年薪10万,最好给自己挖个坑,爱埋哪儿就埋哪儿。按这个标准,高洪波原来不到30万的年薪,离那种给自己挖坑的档次不远。现在好了,遇上个体恤下情的老板,年薪一下涨到100万,高洪波终于可以给自己整一套房子了。

  撇开其他不说,就说国字号主帅这个工作素来受气挨骂,还提心吊胆,100万一年真不算多。这年头人人都想加薪,但国字号教练涨薪注定会引起争议——国字号这些年的成绩大家都心里有数,就那样的表现还好意思拿100万的年薪?

  退一步说,国字号教练涨薪不是不可以,但也要讲个奖罚分明吧?足协最起码也该跟人家恒大学学,赢一场奖500万,输一场罚300万。像高洪波亚洲杯踢成那样,非但没让他下课,还给他涨钱,全世界都找不出这样的道理吧?

  足协主动给国足教练涨薪,还给人这样一种印象:除了金钱刺激,足协就没别的招儿了。涨工资或许能提高教练们的积极性,可他们的水平够吗?几个教练的努力足以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吗?中国足球的根子在基础差,苗子少,这个道理被说了N遍了,但就是没人真正去抓,歪点子反倒是层出不穷,说穿了,还是个急功近利。

  足协给国足教练涨薪,惟一的好处是教练们有房子住了,但中国足球的未来恐怕还得在坑里挣扎,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翻过身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