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杯19大金靴:丹尼尔携九洋枪 韩鹏上榜(图)

唐晓程
1/19

唐晓程

2011年05月04日0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5月4日,中国足球协会杯在暂停四年之后重新拉开战幕。回顾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后的12届足协杯,先后产生过19位最佳射手,其中2004年四川冠城外援丹尼尔9球创下杯赛进球最高纪录,另外1996年、1997年和2002年各有三位球员分享最佳射手荣耀,张玉宁和王涛也在1998年足协杯赛场分别斩获7球。(相关阅读>>>>足协杯冠军回顾:鲁能四度封王 京沪连六队捧杯) 下面让我们一起聚焦中国足球协会杯的历届最佳射手:

  唐晓程(济南泰山)

  年份:1995

  进球数:6

  简评:提起最早的泰山队,很多人都会想到“一高一快”,“一高”是宿茂臻,“一快”就是“快马”唐晓程。1994年到1996年是唐晓程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黄金季节,高进球数和高出场率让他成为甲A速度型前锋的代表。

  1995年唐晓程在甲A联赛中打进5球,在杯赛中打进6球,“快马”那时是春风得意。那一年,足协杯成了唐晓程的舞台,几乎每轮他都有进球,最终以6球的成绩荣膺足协杯最佳射手,这也弥补了他没当过甲A最佳射手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