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捧起世锦赛奖杯 嘘声变掌声妖魔变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4日12:4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日凌晨,当希金斯打入最后一个黑球时实现自己第四个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时,克鲁斯堡的观众集体起立,一改前几个比赛日对希金斯的嘘声,将掌声献给这位6个月前还深陷赌球风波的前世界冠军。

  在以18:15击败特鲁姆普后,“巫师”激动得掉下了热泪,“这绝对是我生涯中最精彩的一次胜利,我将会一直记住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所遭受的一切,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

  在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的一年前,希金斯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刻,因为赌球丑闻,被国际台联调查,最终被禁赛半年时间。结束禁赛期后的“巫师”又遭遇家庭变故,老父亲因为癌症而辞世。

  “既然我能在过去的5年中获得3次世锦赛冠军,那我还有未来的5年,那为什么不继续呢,甚至更多。我的父亲一直活在我心中,他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我,他是我的最大动力。”希金斯将这个冠军看做是自己回归之作,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希金斯凭借本赛季拿下的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至23个,一举超越了奥沙利文,而如今这一优势再度扩大。

  目前,只有三大球王比希金斯冠军多,分别是雷·里尔顿、史蒂夫·戴维斯以及斯蒂芬·亨德利,而在专家眼中,希金斯极有可能在未来2至3年内追平,甚至超越戴维斯28个排名赛冠军纪录。

  随着世锦赛的大幕落下,2010/2011世界职业斯诺克赛季也宣告结束,最终希金斯以四冠474100英镑的奖金成为“吸金王”,丁俊晖以305875英镑排名第二,小丁也将赛季最终排名锁定在前4位。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