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四夺世锦赛冠军 称赞对手是“超级巨星”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3:11

  苏格兰“巫师”希金斯2日顶住英格兰新星特鲁姆普的强攻,以18比15力克对手,第四次收获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不过,21岁的特鲁姆普已然凭借抢眼的表现引发风暴,成为斯诺克界的新贵。

  经过1日的前两节较量,35岁的希金斯以7比10落后。2日的第三节对决,从资格赛一路闯关的特鲁姆普又以12比9保持领先优势。然而,特鲁姆普随后挑战一记难度极大的蓝球失手,经验老到的希金斯抓住机会拿下一局。此后,苏格兰“巫师”又连赢三局,在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前以13比12实现反超。第四节,希金斯先赢两局,但不甘示弱的特鲁姆普连扳两局。鏖战中,世锦赛全程保持超高准度的特鲁姆普也开始在难度并不大的进攻中失手,老辣的希金斯还是让特鲁姆普为失误付出代价,最终以18比15获得最后胜利。

  夺冠后的希金斯流下热泪,他认为年轻的特鲁姆普表现更为出色,甚至称其为“超级巨星”,“他做的斯诺克是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而且他不可思议地完成了那么多长台进攻。”之前连续挑落卫冕冠军罗伯逊、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中国高手丁俊晖的特鲁姆普已经在斯诺克界刮起一阵旋风,他凭借超强的进攻能力引来前辈奥沙利文等人的赞叹。这位在4月初中国公开赛上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的小将表示:“人们只会记住胜利者,而非失利者。所以我还要继续苦练,让自己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