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巫师施法天才失灵 希金斯夺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4日15:35

  帅气的圣骑士试图颠覆传统秩序,但“巫师”在最后关头施法阻止了革命——昨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希金斯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以18∶15战胜后辈特鲁姆普,第四度夺冠。

  无与伦比的三杆

  斯诺克!完美翻袋!长台逆转!

  希金斯最后阶段爆发,用无与伦比的最后三杆结束了令人难忘的一届世锦赛。

  这场决赛贯穿着悬念,第一次踏入世锦赛决赛殿堂的特鲁姆普做得足够好了,一直用华丽的进攻占据主动。相反希金斯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最关键的时刻,36岁苏格兰人十足的毅力和丰富的战术生效,难以置信的进球让天才不得不称臣。

  “能击败像特鲁姆普这样的选手,真是不可思议。”捧起奖杯,希金斯眼含热泪。

  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没能迎来一位新冠军,1998年、2007年、2009年,希金斯也曾在此夺魁。不过,巫师自认为这是自己“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的一个冠军”,但他显然不满足,“但是现在我要向亨得利看齐,只想着继续获胜,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世锦赛的历史上,亨得利是当之无愧的皇帝,他曾拿过7次冠军。

  难以想象的一年

  观众集体起立,为希金斯由衷地鼓掌。而仅仅几日前,还有现场球迷站起来,骂希金斯是“斯诺克运动的耻辱”——之前,他因涉嫌“赌球”禁赛一年。

  经历过质疑、失望的岁月,现在希金斯再次站在了巅峰,但依旧唏嘘不已,“我已经被还了清白,可人们似乎还没完全原谅我。”

  灰暗的日子留给了希金斯对人生的感悟,同时还有更多的力量。要知道,自去年11月复出至今,短短半年里,他已豪取18胜1负。那6个货真价实的冠军,也让他重新找到了斯诺克的快乐。

  “难以想象的、艰难的一年禁赛后,我觉得比以往更能投入比赛,更珍惜站在球台边的日子。”人生起落间,希金斯不禁感叹。

  的确,回顾下本届世锦赛,从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再至特鲁姆普,希金斯全都是在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BBC评论道,“这注定是属于希金斯的世锦赛,就像一场劫难后最彻底的自我救赎。”

  可以预期的未来

  站在前辈的旁边,特鲁姆普的失望有些掩盖不了。开局顺风顺水的他,看到曙光,谁知最后时刻,才发现原来只是一道幻影。

  “我太注重进攻了,关键时刻,我出现失误,一个导致全局失败的失误。”21岁的天才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很多人看来,在世锦赛度过了“最幸福的一段经历”,特鲁姆普的前途更为光明。就像希金斯所言,“这小子带来了一种新流派,迟早得拿世锦赛冠军……”

  未来的日子还长,眼下,结束了一个赛季后,特鲁姆普要好好放松下,“迎接我的将是几场快乐的派对。”

  当然,还有一个承诺——“明年我会回来,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强的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