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广州恒大VS贵州智诚

穆里奇无愧恒大致命尖兵 一战炼出球队真正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5月04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穆里奇的卓越发挥,广州恒大队在主场3-1力克贵州智诚队强势晋级足协杯的下一轮。相比球迷欣喜主队的晋级,主帅李章洙无疑会更加开心。因为此役之后,穆里奇不仅证明了自己绝对无愧恒大致命尖兵的称号,而且还证明了自己就是球队最为需要的那位核心人物。

  新赛季随着天价外援克莱奥的加盟,许多人担心上赛季随球队一路风雨同行的穆里奇恐成克莱奥身边的一片绿叶。但是本场与贵州智诚一役之后,穆里奇用自身的惊艳表现证明了自己绝对不仅仅是那一片绿叶。

  本场比赛,李章洙出于联赛留力的目的,穆里奇被安排在了替补席上,克莱奥担负起了摧城拔寨的重任。但是谁知贵州智诚开场后瞬间就打懵了广州恒大队。早早的失球,造成了广州恒大队频频处于被动的局面。面对对手铁桶阵型的防守,克莱奥的每一次拿球都会引来对方两三名球员的夹防。恒大不仅难以对对手形成致命威胁,反而频频被对方的反击打得焦头烂额。眼看场上的局势愈发艰难,李章洙令旗一挥,穆里奇领命出征。其一上场便在对手禁区前做出了一次妙传,可惜队友未能把握住机会。穆里奇在场上积极的跑位使得贵州智诚的防线压力陡增,他不像克莱奥那样是一个传统的中锋球员,穆里奇在场上更多的时候是在扮演着一个9号半的角色,能传能射,而且比克莱奥更占优势的一面在于他跟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

  易边再战后,穆里奇让下半场完全变成了自己的表演秀。第63分钟,李建华将球调进禁区内,面对禁区内持续混乱的局面,穆里奇准确的将球送进了对方网窝,这一粒入球让众人悬着的心逐渐平稳下来。紧接着在第66分钟和第80分钟,穆里奇先是点球帮助球队一球领先对手,后又依靠着巧射破门彻底将对手送出了足协杯。在短短的六十分钟里面,穆里奇依靠自己的绝妙发挥,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强势挺进下一轮。

  纵观本场比赛,穆里奇上场后,恒大队的中前场可谓是产生了质变。前三十分钟里面中前场的碌碌无为,让有着“中超切尔西”、“中超皇马”之称的广州恒大完全处于遁形的状态。但是穆里奇就像是这支球队的凡士林乳液,他有效的使得这支“银河战舰”各方面能够完美的运作起来。频频的回撤拿球、做球给队友,穆里奇不时的扮演起一个中场组织者的角色,而临门一脚的冷静则是一名出色的比赛终结者。本赛季广州恒大的中场组织方面一直饱受诟病,无论是之前的贺岁杯还是如今的联赛。在这一点上,李章洙也是先后试过了郑智、雷纳托等人,但是效果都是不甚可观。殊不知真正的那位核心组织者其实正在眼前。穆里奇虽然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但是他不惜体能的积极跑动,让恒大队的中前场有效的运转了起来。恒大队里面出色的攻击手很多,但是一名称职的核心球员却是让球队在新赛季苦苦寻找了好久。相信此役之后,李章洙在以后的排兵布阵中心里显然会更加有数。

  中超联赛五轮过后,虽然克莱奥一直是球队摧城拔寨最为锋利的一把剑,但是我们似乎忽略了那个在他背后一直为他甘心充当绿叶的人,穆里奇的回撤和拉边,虽然减少了自己接近球门的机会,但正是其出色的做球能力为队友创造了N多破门机会。在球队锋线哑火的时候,这位从中甲一直随着球队冉冉升起的锋线杀手显然明白此刻球队最需要的是什么。没有过多的华丽表现,他只用自己最擅长的那一系列必杀技为球队赢得了胜利。此役之后,李章洙收获的不仅仅是自己离足协杯冠军又近一步的机会,而且还试出了球队最为关键的那一环。而他,无疑就是穆里奇。(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