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深圳红钻VS大连阿尔滨

李毅六年后向迟尚斌道歉 师徒相拥笑泯恩仇(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5日07:44

    搜狐体育讯 时隔六年再回深圳,迟尚斌已经从大迟变成了老迟,如今他的角色已经从昔日的深圳队主帅变成了阿尔滨队的副总。随队来到深圳,迟尚斌感慨万千,这个地方以及这个球队都在他心中刻下不可磨灭的记忆。阿尔滨队3比0战胜了深圳队,继续保持着球队的强劲势头。不过在场外,迟尚斌还收获到了比胜利还重要的东西,李毅一声迟到6年的道歉,也解开了6年来这对师徒的恩怨。


  和平常一样,阿尔滨赛前70分钟来到深圳队的主场惠州奥体中心开始进行热身。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在坐在教练席上观看球队的热身训练,这个时候,身穿一身深圳队训练服的李毅走向了他。由于两人之前在联赛中和国家队中的关系就非常不错,李毅还特意悄悄地走到李明身后想吓唬一下李明。由于是很多年都不见面了,两人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寒暄着。联赛至今未尝胜绩,让身为深圳队助理教练的李毅显得很犹豫,也没心情整理他的头发,非常羡慕地对李明说:“你们阿尔滨今年不错啊,肯定能冲超了吧?看了你们的比赛录像,感觉比我们深圳队还老道,我们的队员都太年轻了。”可能是比赛之前比较忌讳这个,两人聊了几分钟之后,李毅就返回到深圳队的方阵中。

  高潮出现在双方的入场仪式上,迟尚斌和李毅跟着各自的球队走出来,两人在门口相遇。四目对视了一下便认出了彼此,可能是李毅等了这个机会等得太久了,率先说道:“迟导,对不起,当时是我太冲动了……”李毅好像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迟尚斌一把搂住了徒弟,“没事儿,都过去了。”看似简单又平常的道歉,迟尚斌一等就是六年,而李毅也等待这个机会等了六年。

  中甲联赛中的势如破竹,已经让阿尔滨队不在满足中甲的对手,他们希望在更高的平台证明和检验自己。足协杯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次最好的机会,一个是中超的副班长,一个是中甲的领头羊,如果打破中超和中甲的门槛,那么两队只相差一个名次。尽管有5名主力没能随队前往惠州,但俱乐部还是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金,可见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相比之下,深圳队则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与上轮中超相比,他们只更换了一名首发球员。面对中超球队,又是客场作战,阿尔滨没有一点客气,上半时就凭借金尼的两个入球,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下半时孙铂的单刀将比分锁定在3比0。除了这三个进球之外,孙昊晟和外援查拉还分别打中一次横梁和门柱。

  阿尔滨取得胜利的同时也拿到了俱乐部开出的100万晋级奖金,除了这些他们更是收获了征战中超的信心。而赛后特鲁西埃在评价这支阿尔滨队时,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你们打中超能够进前八。你们比我们强,我们输得一点都不冤枉。”(figo)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