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淘汰皇马后激动落泪 成巴萨旗帜留成熟印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8:41

  梅西哭了。赛后的庆祝,小跳蚤像个孩子投入了瓜迪奥拉的怀抱。这一幕似曾相识,五年前的欧冠1/8决赛,梅西也曾哭成个泪人,投入里杰卡尔德的怀抱。当时荷兰教练安慰说,“他还是个孩子,不再承受太多的压力。”五年后,梅西早不再是罗纳尔迪尼奥身边的副手,而是诺坎普的旗帜,这一次哭泣,留下的是他成熟的印记。

  五年前,因为首回合夸张的倒地导致德尔奥尔诺红牌下场,梅西遭到时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冷嘲热讽,次回合回到诺坎普,跳蚤只踢了25分钟就因伤下场,扑到里杰卡尔德怀里的他像个心愿没有达成的孩子,那时,他才18岁。

  五年后,梅西还穿着红蓝球衣,穆里尼奥已成了皇马主帅,他的主教练也换成了瓜迪奥拉,罗纳尔迪尼奥接近退役。欧冠已成为阿根廷人的地盘。他在2009年率领巴萨夺冠,又在去年蝉联足球先生,很多人相信,今年的欧冠,也属于他和巴萨。德布里克的终场哨响起,梅西扑入瓜迪奥拉的怀里,这一次,他流着激动的泪水,心里充满的是感慨,成功的感慨。

  在伯纳乌,梅西留下了两粒入球,后一粒连过四名皇马队员,已被载入欧冠的历史。回到诺坎普,梅西留下的是12次被侵犯的纪录,卡瓦略、阿隆索、马塞洛和阿德巴约先后因为侵犯他吃到黄牌。皇马队员知道,只有阻止梅西,才有可能阻止巴萨前进的步伐。

  但于事无补。梅西和他的队友无法阻挡。除了灵巧的突破和犀利的射门,梅西同样奉献了勇敢的拼抢。很多时候,他出现在防守位置,和队友一起抵御对手的反击。瓜迪奥拉赛后称赞梅西“在任何方面都是最佳”,说他“可以在首回合决定比赛,又在次回合帮助队友得分”。

  当然,梅西的成就还没到顶峰。作为俱乐部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射手(179球),他还可以追逐库巴拉和塞萨尔两位前辈。而本赛季的欧冠,他也可以追赶范尼。荷兰中锋在2002-2003赛季的欧冠为曼联打入12球,如今,梅西还差1球。也许,在这些目标之前,划过梅西脑海的,真有五年前的那场因伤提前下场的淘汰赛,于是,他哭了,感慨自己终于长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