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罗斯专访:不想用乔丹更衣柜 自解中文纹身含义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6日06:35
组图:罗斯获常规赛MVP

  视乔丹为偶像的德里克·罗斯差一点就能接近乔丹,那是3月13日的公牛首次夺冠20周年庆典。罗斯打完比赛后就急匆匆地跑到三楼包厢,其他的首冠成员都在,皮蓬、格兰特……很遗憾,乔丹先走了,罗斯没能见上他。

  现在,这个年仅22岁的孩子正在接近乔丹:4日,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0-11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获奖者,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毫无争议地捧得了这座常规赛最具分量的奖杯。出生于芝加哥的罗斯本赛季率领他的家乡球队取得了62胜20负的惊艳战绩,高居联盟第一,公牛上一位获得MVP的球员就是迈克尔·乔丹,最后一次是在1998年,已经13年了。

  生于芝加哥,长于芝加哥,尽管罗斯懂事后乔丹已经告别了最辉煌的时期,但罗斯生活和篮球中的任何话题都是有关迈克尔·乔丹的。罗斯仅仅在很小的时候远远见过乔丹。现在,这个公牛队中最年轻的孩子将率领球队,重新向着顶峰发起冲击。难的不仅仅是这个路途有多艰难,而是在路途中罗斯还要背负无数的重担,这些无形的重担更多来自于乔丹,因为罗斯背负着“后乔丹时代”公牛的复兴。现在,他们在东部半决赛和老鹰战成了1比1,如果公牛要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罗斯需要将MVP级别的表现继续保持下去。

  “我不想用乔丹更衣柜”

  东方早报:公牛首次夺冠20周年庆典那天比赛结束后,你见到那些首冠明星前辈了吗?

  罗斯:是的,非常伟大的时刻,令你不由得想要穿上他们的鞋(走他们曾经走过的路)。他们在联盟中度过了那么久的时间,拥有很多伟大的时光。这些前辈能够回到这里,和我们交谈,这是我们的荣幸。他们说,如果你们需要我们,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就会来。

  东方早报:见到迈克尔(乔丹)了吗?

  罗斯:没有,我上楼的时候他们说他已经走了,我没能赶上和他见一面。

  东方早报:之前有见过他吗?

  罗斯:有过一次,不过是很早以前了。

  东方早报:MJ在庆典的时候说,你能够为芝加哥带去另6个总冠军,你知道后什么感受?

  罗斯:很大的压力,非常大。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说,我们仍旧是一支极力打好48分钟的球队,这是我们现在关心的全部。

  东方早报:你的偶像是谁?

  罗斯:当然是迈克尔·乔丹,我在芝加哥出生,在这里长大,很自然地看他的比赛……

  东方早报:很多人都是看着迈克尔打球长大的,人们总是在津津乐道于他给芝加哥带来的6个总冠军之余,谈论着德里克(罗斯)你,因为你是芝加哥的新领袖,你认为自己和乔丹相比起来有什么区别吗?

  罗斯:很显然,我跟迈克尔完全是两种人,他明显比我健谈,你可以从过去的录像中看到他作为一名真正的领袖是如何去激励队友的,有时候他甚至闭着眼睛不说话,都能将信息传递给队友和对手,显然这是我无法办到的事情。我还没有达到乔丹的高度,我和他之间的距离还很遥远。不过能接近他就已经非常不错了,现在是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球队。目前,我只希望努力为球队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

  东方早报: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更衣室里靠近理疗间那个是迈克尔曾经用过的更衣柜,但是现在没有人敢去用它,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用那个更衣柜,你想要搬到那去吗?

  罗斯:不会,我希望拥有一个完整的自我,我就是德里克,现在这个更衣柜很不错,从菜鸟赛季我就开始用它了,我已经习惯了。

  东方早报:这个球馆的走道里贴着那么多过去的照片,诉说着球队的历史,每个晚上当你经过时,是什么感觉?

  罗斯:感觉非常好,希望有一天我的照片也能出现在这里。我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组织中,很高兴芝加哥选了我,这些照片督促着我努力比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