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科奇安成中超下课第一人 曝舜天邀欧洲教头接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7:39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国信俱乐部正式宣布,中方教练组将全面接管上任148天的科奇安的日常工作。而在5个小时之后,山东鲁能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帅伊万也被助理教练马季奇顶替。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未开赛前,主帅就双双下课,也算世界足坛罕见的一幕了。

  伊万(左)和科奇安(右)同一天成为倒霉鬼。

  成今年中超主帅下课首人

  昨天上午,跟随舜天多年征战的记者已经通过微博预测了科奇安下课命运。果然,昨天下午3点47分,江苏舜天俱乐部通过微博宣布了斯洛伐克籍外教科奇安下课的消息。至此,科奇安成为2011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称,鉴于球队目前所处形势,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由中方教练组全面负责球队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在中超联赛战罢5轮之后,科奇安带队仅仅取得了3负1平的战绩(江苏与深圳队的比赛延期)。在前天进行的足协杯赛中,江苏队又被中甲球队天津松江淘汰。这场失利也成为了科奇安下课的直接导火索。

  早在江苏舜天主场负于辽宁宏运之后,科奇安就被俱乐部“拿下”,可是考虑到球队当时无人接手,只能让他再次“重执教鞭”,由于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临时延期,因此对阵河南的比赛成为了他的“大考”,最终1比1的结果也让他暂时保住了帅位。可是没想到在几天之后,科奇安率领的舜天居然在主场栽倒在中甲排名靠后的天津松江,让科奇安本人遭受到江苏球迷的围攻。赛后,舜天俱乐部高层召开了紧急会议,科奇安也无缘参加,俱乐部虽然是在昨天下午宣布了科奇安下课的消息,但是在前天晚上已经做出了决定。

  全新的教练组 杨晨搭档刘平豫带队

  昨天上午,俱乐部两名高层与科奇安进行了一次会谈,主要内容就是跟他的帅位有关,从谈判的结果来看,科奇安已经接受了被解雇的事实,这意味着科奇安已经彻底丧失了球队的“指挥权”。

  而在昨天晚上,江苏舜天启程前往济南,科奇安和助理教练罗曼也未随大部队前往。据知情人透露,科奇安和罗曼甚至已经开始打理行装,准备回国的行程了。科奇安出生于1958年,曾经26次入选国家队,在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后,曾在上世纪90年代出任地方球队的助教,并在捷克和斯洛伐克先后执教。1999年,科奇安赴德国出任科隆队助教,而后任法兰克福队助教和艾森队助教。2005年开始,科奇安任德国的艾森队主帅,没有取得成功。2006年,科奇安返回斯洛伐克任教,而后出任奥地利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科奇安走后,助理教练杨晨和刘平豫将全面接管球队。作为助理教练和领队,杨晨将更多地侧重指挥和管理球队。而体能教练罗曼的离去,也令助理教练刘平豫主抓球员的体能和日常训练。两人目前暂时的分工合作,也将在新帅到来前为舜天渡过难关起到关键作用。

  未来的新主帅 候选人可能来自欧洲

  在科奇安下课的消息公布之后,舜天国信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由于连夜为主教练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刘总的声音中带着些许疲惫,“我们微博上写得很清楚了,目前的训练由中方教练组负责。”而谈到有谁来接任舜天的时候,刘军表示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新的教练我们正在物色中,在没有找到新的教练之前,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由助理教练负责。”刘军说。

  此前,韩国人崔允谦已经身处南京,而且与舜天俱乐部谈得不错。不过,在媒体将其曝光,并且对他履历进行质疑之后,舜天俱乐部有些犹豫了。毕竟如果选用战绩和科奇安一样不佳的崔允谦,万一球队成绩继续糟糕,俱乐部将会承受更大的压力。而之前联系过的车范根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接手舜天。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舜天选帅的方向发生了改变,据知情人透露,舜天新帅人选将来自欧洲,而且双方已经有了不错的接触。现在,不论新帅是谁,还是希望舜天能在新帅的带领下早日走出颓势。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