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牛战术解析:诺天王绝妙挡人 巴里亚从容出手

诺维斯基掩护
1/4

诺维斯基掩护

2011年05月06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北京时间5月5日,小牛与湖人西部半决赛第二场较量,最终以小牛队获胜告终,第四节巴里亚的表演功不可没。上半场巴里亚仅有4分入账,而第四节出场9分钟他拿下8分,而他如此有效率的表现来自于全队的战术配合。

  小牛队通过诺天王在弧顶给巴里亚做掩护以及潜在的挡拆后外切战术来帮助巴里亚从容进入油漆区。这套战术最关键的就是挡拆后外切中的这个做掩护的人——诺维斯基。湖人队绝不想放诺维斯基空位投篮,结果搅乱了他们对于挡拆战术的防守。

  根据图示,巴里亚持球,诺维斯基上前在弧顶为巴里亚做掩护。巴里亚试图利用掩护寻找带球路线,本应防守诺维斯基的奥多姆试图上前挡在巴里亚前行道路延缓进攻,而这时应该轮转换防诺维斯基的费舍尔正试图绕过诺维斯基的掩护。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