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沙尔克-曼联

替补卖力爵爷得意 曼联两回合6比1淘汰沙尔克0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6日08:32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4比1狂胜沙尔克04,凭借着两回合6比1的总比分,4年来第三次挺进欧冠决赛。本场比赛,弗格森为了备战本周日与切尔西的英超争冠生死战,派上9名替补首发。如此自信甚至有些自负的豪赌,却使得曼联四年来第三次晋级决赛。至此,曼联和巴萨,传说中与欧足联关系最为暧昧的两支球队,如约会师温布利。

  与上轮英超联赛对阵阿森纳相比,曼联此役的首发阵容轮换8人之多;如果与首回合战沙尔克04相比,轮换人数更是达到9人。全世界除了弗格森,没有人敢在这样的一场欧冠半决赛中如此托大,即便是葡萄牙狂人穆里尼奥。

  爵爷的这招棋堪称欧冠历史上最“豪赌”的一次用兵,结果他还是赌赢了。瓦伦西亚和吉布森双双传射建功,安德森梅开二度。沙尔克04方面,只有胡拉多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4比1,一场血洗就此诞生。

  弗格森赛后显得洋洋得意,“要知道这可是欧冠半决赛的比赛。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我的脑海中总是回响一个声音,‘这么做靠谱吗?’我很高兴,这次押对了。”

  英国媒体对此也是大唱赞歌。英国通讯社写道,“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教练能像弗格森这样信任自己的球员,无论第一回合的比分如何,无论周末的比赛有多么关键。”

  红魔四年,三进决赛

  曼联以悬殊比分双杀沙尔克04,即便如今红魔的实力与之前相比略有下降,但不得不说,弗格森对球队的掌控能力让人望尘莫及。近四个赛季曼联三次挺进欧冠决赛,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在欧冠保持不败的球队。

  这是弗格森第四次带队打入欧冠决赛,他追平了里皮和姆诺茨的最高纪录。“银狐”里皮曾在1996年、1997年、1998年和2003年四度带领尤文图斯挺进决赛,可惜三次获得亚军。姆诺茨1960年、1962年、1964年和1966年四度带领皇马挺进决赛,只获得两座大耳朵杯。而弗格森此前则是分别在1999年、2008年和2009年有过决赛经历,仅在2009年输给巴萨,这一次,不知道爵爷能否复仇巴萨。

  1968年,巴斯比爵士在慕尼黑空难10周年后,率领曼联于欧冠决赛中4比1大胜本菲卡,首次带领曼联捧起大耳朵奖杯。33年后,曼联如想用奖杯告慰巴斯比爵士在天之灵,还需过巴萨一关。

  会师巴萨,先耍瓜帅

  弗格森四次带队杀进欧冠决赛,巴萨总是避不开的对手。1998~1999赛季双方在小组赛相遇,两场比赛双方都打成3比3;2007~08赛季双方在半决赛相遇,红魔两回合1比0淘汰对手;2008~2009赛季双方在决赛相遇,巴萨2比0获胜捧杯。

  两队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交战过10场,巴萨3胜4平3负与曼联平分秋色;其中在决赛中两队交战两场,巴萨1胜1负也是与曼联平分秋色。温布利之战尚未打响,经历过两年前那场失利的曼联铁闸范德萨便开始念叨复仇,“我相信,我们能得到比2009年对巴萨时更好的一个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一天前还在诺坎普指挥比赛的瓜迪奥拉,本场比赛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不过,他这次收集情报的行动鲜有成效,毕竟最有可能在决赛上场的鲁尼、埃尔南德斯、朴智星、维迪奇、费迪南德、吉格斯和埃夫拉等人都没首发,这场缺乏悬念的比赛也并未透露出红魔实力几何。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05/06/content_4812527.htm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