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科奇安成中超首位下课主帅 徒弟杨晨暂接管球队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06日14:08

   今年的中超联赛注定不会平静!联赛之前,11位外教的全面“入侵”,让2011年的中超成为了洋帅的天下。然而,联赛五轮刚刚战罢,在昨天下午,由于带队成绩糟糕,中超球队江苏舜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主帅科奇安下课的消息。在中超执教了149天之后,科奇安成为了2011年中超联赛下课的第一位主帅,也是下课的第一名洋教练。

  下课原因

  带队成绩太差

  1

  去年12月8日,江苏舜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捷克人科奇安成为江苏舜天的新任主教练,同时他也是江苏舜天历史上的第四名外教。但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五轮比赛中科奇安的带队成绩为3负1平(第四轮江苏与深圳的比赛因深圳体育场维修被延期),排名中超倒数第二,舜天董事会对其执教成绩大为不满。最让舜天集团不能容忍的是,在5月4日进行的足协杯中,江苏被中甲排名靠后的天津松江淘汰,这也成为了科奇安下课的导火索。

  昨天上午,俱乐部与科奇安进行了一次会谈,主要内容就是围绕着帅位的问题。昨天15点47分,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微博表示:“鉴于球队目前所处形势,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自即日起,由中方教练组全面负责球队的比赛、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

  用人不当

  体能教练遭诟病

  2

  翻开科奇安的执教经历,除了他曾在2006-2008年担任过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主帅外,几乎没有出彩的地方,多数时间只是游走于各个中小俱乐部。他之所以能够打动舜天集团,除了他和杨晨的师徒关系,还有他在青训方面的深厚资本。然而在担任俱乐部主教练方面,科奇安的招数显然不多。

  其实早在今年4月16日,辽宁宏运客场1:0战胜江苏舜天后,舜天俱乐部就传出了架空科奇安并解雇他的消息,但是考虑到球队当时无人接手,俱乐部还是给了他一场比赛的机会,4月30日主场1:1逼平河南也让他暂时保住了帅位。昨晚,记者从江苏方面了解到,除了带队成绩相当糟糕之外,还有一个方面让投资商大为不满。“跟随科奇安来到江苏的体能外教居然是一名大学老师,他从来都没碰过足球,带队拉体能就像做操一样。”一名江苏足球圈人士透露。

  中方教练组

  暂时执掌教鞭

  3

  查看江苏舜天本赛季的战绩发现,在输给辽宁之前江苏已经取得了两连败,科奇安当时就已经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舜天俱乐部上下和科奇安本人都顶着巨大的压力。

  在4月16日主战辽宁宏运的前一天,当科奇安走进新闻发布会时还气喘吁吁,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训练效果,科奇安还亲自上阵与球员进行对抗,而他几天都没刮的胡子,则将他心里的压力表露无疑。在科奇安下课之后,球队教练组目前由中方教练组全权负责,杨晨也将临时带队进行训练和比赛。

  昨晚,江苏启程前往济南,准备周六与山东鲁能的第六轮联赛,在风雨飘摇之中科奇安将不会出现在球场边。但是据江苏方面透露,杨晨也只是过渡期的人物,舜天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物色教练人选,不出意外还将是一个外教。

  本报记者 周舟

  科奇安简介及执教经历

  捷克人科奇安出生于1958年,球员时代曾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效力于汉堡圣保利俱乐部,后曾担任斯洛伐克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司职后卫的他曾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1990年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意大利世界杯并杀入半决赛,是斯洛伐克足球史上的明星球员。而且在退役之后,科奇安还辗转在诸多国家队和中小俱乐部执教。

  1993-1995年 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

  1996-1997年 斯洛伐克比斯特里卡

  1997-1998年 捷克德诺维切

  1999-2002年 德国科隆(助教)

  2002-2004年 德国法兰克福(助教)

  2005年 德国艾森(助教)

  2005-2006年 德国希根

  2006-2008年 斯洛伐克国家队

  2008-2009年 奥地利国家队(助教)

  2010-2011年 江苏国信舜天主教练

  杨晨:新主帅下周会上岗

  在江苏舜天俱乐部宣布科奇安下课后,中方教练组全面接受训练及比赛工作。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江苏队领队杨晨。在采访中,杨晨表示将会带领舜天队进行一轮比赛的过渡,并且俱乐部已经基本选定了新任主帅。

  记者:球队近况不佳,导火索是足协杯吗?

  杨晨:不只是足协杯的比赛,中超前几场比赛打得也不好,所以俱乐部决定要换教练。

  记者:接下来俱乐部有哪些打算,您是否会接过主教练教鞭?

  杨晨:俱乐部决定先由中方教练组过渡,新任主帅下轮比赛将会到位。

  记者:舜天已经找好接替科奇安的人选了么?

  杨晨:新教练是俱乐部一直在接触,具体也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接触了一些洋帅。新主帅基本也将会在下轮比赛前上岗。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