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动态

王新欣:陈涛加盟促中场质变 2011可争中超冠军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06日15:15

    在亚冠关键一战中荡气回肠地大胜韩国劲敌,泰达的表现赢得外界一致褒奖,因伤缺战的中场核心王新欣也给队友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实力确实要比对手强,打得济州没什么脾气,绝对算得上是完胜了。”坐在主席台上看到队友精彩的表现,王新欣欣喜异常,他坦言表示球队进步明显,整体实力已经发生质变。

  “对比济州进步明显”

  在亚冠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泰达1球小胜对手,当时无论是济州球员还是韩国媒体,都认为这是一场意外的失利,济州主帅朴景勋甚至扬言,客场能击败泰达两球以上。两个多月后两队再次较量,泰达却以3球完胜,让济州输得口服心服。

    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王新欣参加了首场比赛,而昨晚主场与济州的生死战,王新欣则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因此从某种角度说,通过两场比赛的不同内容,王新欣对球队自身自然有更清晰的判断,“韩国球队没有弱队,放在中超都是强队,两场比赛泰达都取得了胜利,比赛过程也不差,几乎打得济州没什么脾气,双杀对手绝不是偶然。”王新欣坦言表示,通过与济州两场比赛的对比,说明泰达的进步,这对增加球队信心会有积极的意义。

  事实上,在亚冠两场比赛交手之前,泰达曾在2010年6月联赛间歇期韩国拉练时,与济州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那场比赛泰达3:5惨败给对手,因此亚冠抽签结果出来后,球队上下对与济州同组还是心存忌惮的,毕竟那场比赛给队员们留下较大的阴影。“那场比赛感觉济州打得很快,前场小配合非常默契,几个外援实力也很强。”虽然没有登场,但王新欣回忆起那场比赛记忆极深,在他的印象中济州确实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

  时间仅过了半年,亚冠联赛两队在正式大赛交手后,泰达以双杀的方式令济州臣服,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在两场比赛中的过程与结果一样完美,这也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究竟何种原因两队交锋出现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场大将王新欣有自己的观点,“从自身来讲,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在阿里·汉的调教下,技战术打法已经进入成熟期,各条线上都有实力不错的球员,球队整体实力在一个上升阶段。”

    王新欣认为,从上赛季后半程以及新赛季开局阶段的强势表现就不难发现球队的进步,这也是能够双杀强敌的主要原因。不过,欣喜球队进步的同时,王新欣也客观分析了对手的情况,“济州去年是联赛第二,今年那几个巴西外援都离队了,而且具滋哲也转会了,因此济州攻击力下降了。”通过两场亚冠比赛以及热身赛的对比,王新欣认为在两队实力此消彼长的情况下,连续战胜对手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对于前一阶段出现的4场不胜(两场亚冠两场联赛)的低迷情况,王新欣则认为球队在双线作战的巨大压力下,伤病、停赛以及体能都遇到了难题,暂时低迷也是正常的情况,“这场和济州表现这么好,说明球队已经走出低谷了。”王新欣这样表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