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NBA教练收入榜:德安东尼居首 禅师降薪廉价签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06日14:53

  篮球场上在论功行赏的时候,往往是将球员放在第一位,而若是球队战绩有什么风吹草动,第一个受到波及的并非球员,而是位置最为敏感的主教练职务。然而教练在球场上的阵容调配和战术部署,却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因此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也同样是联盟诸强疯抢的对象。以下是全联盟30支球队的各名主教练的收入状况。

  1、迈克-德安东尼,尼克斯,600万美元

  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独树一帜,尼克斯从来都不是吝啬的主儿,为了挖取名帅抛出一份年薪600万美元的超级合同,这是除了菲尔-杰克逊在上赛季的1200万美元之外,篮球界当中的最高合同。尽管本赛季尼克斯只取得42胜40负的成绩,并且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但是他们拥有超级三巨头打底,未来的局势还是比较明朗的。

  2、道格-里弗斯,凯尔特人,年薪550万美元

  里弗斯当前的合同是在2008年的时候签下的,平均年薪为550万美元,到2010-11赛季结束。不过除了基本工资之外,里弗斯还拥有季后赛成绩的奖金,最高金额可以将他的年薪提升到700万美元之多。

  3、拜伦-斯科特,骑士,年薪550万美元

  骑士之所以高薪签下斯科特,最初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挽留勒布朗-詹姆斯所做的努力,他们在2010年与斯科特签约三年,就是想让“皇帝”看到骑士为了改善球队阵容而做出的努力。但是斯科特的到来似乎并没能让詹姆斯动心,最终“皇帝”还是选择了投奔热火。斯科特执教生涯总共取得371胜418负的成绩,胜率为47%,他曾经在2007-08赛季带领黄蜂打出56胜26负的成绩而获得年度最佳教练,但在本赛季执教骑士时只获得19胜63负。

  4、菲尔-杰克逊,湖人,500万美元

  “禅师”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他在上赛季的时候年薪还高达1200万美元,是篮球界当中年薪最高的教练,但是湖人已经在承受着高昂的奢侈税影响,因此老板巴斯希望能够削减一部分在教练上的开支。最终“禅师”与湖人签署了一年5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在跌跌撞撞过了季后赛首轮后,现在的湖人正面临着有可能会被小牛淘汰的危险。

  5、内特-麦克米兰,开拓者,550万美元

  2005年夏天麦克米兰放弃了超音速开出的四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接受了开拓者开出的五年2750万美元的更出色合同。虽然在波特兰的前三年里他都没能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不过开拓者拥有足够的耐性,知道2008-09赛季,开拓者打出54胜28负的成绩打进季后赛。接下来他获得一年的续约合同。而本赛季麦克米兰的合同也到期,但是他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仍能带领球队取得48胜,获得了球队的认可,因此再度获得一份两年平均年薪500万美元的合同。

  6、乔治-卡尔,掘金,年薪450万美元

  卡尔执教生涯总共取得1036胜703负的成绩,59.6%的胜率见证了这名59岁老教练的功力。2010-11赛季掘金经历大动荡,在卡梅罗-安东尼和昌西-比卢普斯都被交易走的情况下,他依然带领球队取得50胜的成绩。卡尔是在2010年2月份的时候和掘金续约的一年450万美元的合同,而在本赛季过后,掘金方面继续给他开出三年870万美元的合同,虽然价格与本赛季不能相比,但在炒帅热此起彼伏的NBA,他的工作很稳定。

  7、菲利普-桑德斯,奇才,450万美元

  2009年夏天,奇才给桑德斯开出四年1800完美元的大合同,不过这个时候的奇才已经开始拆散重建了,因此在他上任的两个赛季里都没取得超过30胜的成绩。不过天赋型的年轻球员众多,使得这支球队也非常被看好。桑德斯曾经在2004年带领森林狼打进西部决赛,在活塞执教的三个赛季里也都杀进东部决赛当中。

  8、斯科特-斯凯尔斯,雄鹿,年薪450万美元

  2008年夏天,雄鹿给斯凯尔斯开出四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密尔沃基的这座城市相对其他球队而言市场极小,因此想要挖取斯凯尔斯这样的优秀教练也只能通过高薪来引诱。2009-10赛季斯凯尔斯带领球队取得46胜36负的成绩打进季后赛,而本赛季雄鹿饱受伤病困扰,所以才只有35胜47负而已。

  9、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400万美元

  波波维奇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被誉为“战术教科书”,他执教生涯都是在马刺度过的,总共取得797胜383负的出色战绩,四次带领马刺夺得总冠军。本赛季在马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61胜21负的西部最佳战绩,但郁闷的是在首轮被冲击力极强的灰熊完成黑八奇迹。

  10、斯坦-范甘迪,魔术,年薪400万美元

  2007年,魔术给范甘迪开出四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接下来的2007-08赛季立马看到效果,魔术打出52胜30负的成绩打进东部半决赛。而2009年他又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当中,可见范甘迪的能力。然而在本赛季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魔术在季后赛首轮就被老鹰淘汰出局,范甘迪的下课看起来也就是时间的问题。

  11、埃弗里-约翰逊,篮网,年薪400万美元

  “小将军”是老尼尔森门下最出色的弟子,他的成就也是在小牛当中闯出来的,2005-06赛季,他带领小牛打出60胜22负的成绩,并且杀入到总决赛当中,他也就此获得了年度最佳主教练的荣誉。2010年夏天,篮网与“小将军”签署了一份三年12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新泽西人试图进行重建的开始,虽然在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只取得24胜58负的成绩。

  12、里克-阿德尔曼,火箭,300万美元

  阿德尔曼在国王时代的收入高达600万美元,不过加盟火箭之后他的收入就没有那么理想了,2007年火箭与阿德尔曼签了四年合约,年薪为300万美元。阿德尔曼是当今NBA最出色的主教练之一,执教生涯945胜616负的成绩,不过本赛季火箭43胜39负的成绩还是没能打进季后赛,由于双方开始发生分歧,因此阿德尔曼也就此离职。

  13、里克-卡莱尔,小牛,年薪292万美元

  小牛在2008年的时候与卡莱尔签了四年1750万美元的合同,这名51岁的教练证明了他在自己的岗位上物超所值,带领小牛取得57胜25负的成绩。而且在季后赛第二轮的厮杀当中将湖人逼入到困境当中,小牛俨然重返2006年的巅峰期。卡莱尔执教生涯常规赛取得443胜295负的成绩,胜率达60%,曾经在2001-02赛季执教活塞的时候荣获年度最佳教练。

  14、维尼-德尔尼格罗,快船,年薪230万美元

  德尔尼格罗在公牛执教两年,两个赛季都带领球队打出41胜41负的成绩,而且均打进季后赛。然而公牛在找来锡伯杜之后便将这名教练炒掉,快船接下来立马将他迎到队中,开出和公牛一样的年薪。不过在过去的赛季里,快船只取得32胜50负的成绩。

  15、汤姆-锡伯杜,公牛,年薪217万美元

  在被挖到公牛之前,锡伯杜是凯尔特人的首席助理教练,他在防守方面的成就获得了全联盟的赞誉。因此想要将这名优秀教练挖到手并不容易,尽管这只是锡伯杜第一次担任主教练的职务,公牛却需要开出平均年薪217万美元。然而事实来看这样的合同非常实惠,公牛取得62胜的绝佳战绩,在联盟常规赛战绩名列榜首,锡伯杜也被认为会是“禅师”一样级别的名帅。

  16、莱昂尼尔-霍林斯,灰熊,年薪200万美元

  在这个赛季之前,霍林斯在教练史上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是在本赛季他却完成了NBA历史上第四个黑八奇迹,在常规赛带领灰熊打出46胜36负的成绩之后,在季后赛首轮成功淘汰马刺。霍林斯的合同是在2010年夏天签下的,为期三年,平均年薪大概在200万美元左右。

  17、科特-兰比斯,森林狼,年薪200万美元

  兰比斯曾经是“禅师”的教练组当中最出色的助理教练,对三角进攻体系极为熟悉,因此森林狼在2009年一纸四年800万美元的合同将他签下。然而在来到森林狼之后他却遭遇到无米下锅的困境,阵容的惨淡使得他在2009-10赛季只取得15胜67负的战绩,而这个赛季虽然有了比斯利,但也只取得17胜65负而已。

  18、保罗-韦斯特法尔,国王,200万美元

  韦斯特法尔在国王执教的两个赛季里无比惨淡,两年加起来只取得59胜而已,但他曾经是1993年太阳打进总决赛的功勋教练。国王以200万美元的合同聘请韦斯特法尔,虽然效果并不是很好,不过按照性价比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只不过国王处于重建阶段而无人可用而已。

  19、杰-特里亚诺,猛龙,200万美元

  尽管猛龙在2008年给特里亚诺开出三年平均年薪200万美元的合同时,就是寄望于他能够改善球队的战绩,以便留下克里斯-波什。然而他执教的三个赛季里球队都没能打进季后赛,波什的走人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如今特里亚诺的留队恐怕只是为了执行完最后的重建阶段,以便下一任主教练来接任。

  20、埃尔文-金特里,太阳,185万美元

  2009年夏天,太阳以两年37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金特里,接下来的2009-10赛季这名教练就给了人们足够大的惊喜,他带领太阳打出54胜28负的出色战绩,并且在季后赛当中打进西部决赛。不过由于球队老龄化严重,本赛季太阳40胜42负的成绩并没能达到人们的期待值。

  21、拉里-德鲁,老鹰,年薪167万美元

  德鲁与老鹰签署了三年500万美元的合同,相比其他教练来说,这份年薪非常低廉,但却证明了老鹰的好眼光。德鲁将老鹰打造成一支更加井然有序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击败强大的魔术晋级次轮,德鲁在阵容调配上的作用功不可没。

  22、约翰-库斯特,活塞,150万美元

  库斯特的上任其实只是过渡性质的,在活塞已经开始下定决心推倒重建的时候,球队的战绩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了。因此活塞在2009年给库斯特开出三年的合同,平均年薪为150万美元,最后一年活塞拥有合同选项。库斯特在活塞的两个赛季里,只有57胜107负的成绩。

  23、斯科特-布鲁克斯,雷霆,150万美元

  布鲁克斯的执教生涯非常成功,虽然在2008-09赛季他只带领雷霆取得22胜47负的成绩,但是在2009年夏天雷霆还是给他开出了两年平均年薪150多万美元的合同。事实证明这样的投资是值得的,2009-10赛季雷霆取得50胜32负,布鲁克斯也因此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而本赛季雷霆55胜27负的成绩突破首轮,在布鲁克斯的带领下这支球队一直都在取得进步。

  24、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热火,年薪不详

  对于斯普尔斯特拉的质疑一直不断,认为这名刚刚40岁的年轻主帅是否能够压得住超级大牌,不过他却真正顶住了这样的质疑。在本赛季热火取得58胜24负的成绩位居东部第二,虽然比人们的期待值(甚至有人预计他们能取得70胜)要低,不过在颠簸起伏过后他还是稳住了阵局。如今季后赛的表现热火相当沉稳,斯普尔斯特拉在心理战的调整上非常出色,让三巨头都心服口服。

  25、道格-柯林斯,76人,年薪不详

  柯林斯与76人签署的是四年合约,不过具体的合同不详。柯林斯曾经是指导过迈克尔-乔丹的教练,因此在履历方面非常丰富,本赛季在76人执教就取得41胜41负的成绩打进季后赛,而上一年的76人只有27胜55负而已,可见柯林斯带来的作用。

  27、保罗-希拉斯,山猫,年薪不详

  由于拉里-布朗在赛季当中执教到一半就辞职,希拉斯是作为临时教练的身份来指挥球队的,如今山猫虽然与希拉斯续约一年的合同,但是他的具体工资依然不详。但是拉里-布朗在辞职之前的年薪为700万美元之多。

  27、弗兰克-沃格尔,步行者,年薪不详

  步行者在炒掉吉姆-奥布莱恩之后,由沃格尔担任球队的临时教练,但却出人意料地挖到宝贝,他执教期间步行者取得20胜18负的成绩,并且成功打进季后赛。临时教练的合同细节并没有披露,而沃格尔的续约合同事宜也尚未定下来。

  28、泰隆-柯宾,爵士,年薪不详

  由于爵士多年老帅杰里-斯隆辞职走人,这支球队就需要一名过渡教练来掌控球队,柯宾就是爵士所选来的人物。然而他在本赛季执教的28场比赛里只取得8胜20负的战绩,但这是因为球队要进行重建的缘故,战绩的下滑并不怪他。

  29、蒙蒂-威廉姆斯,黄蜂,年薪不详

  威廉姆斯在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赛季里就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而且上赛季的黄蜂只取得37胜的成绩而已,本赛季就立马提升到46胜,威廉姆斯的作用功不可没。甚至是连克里斯-保罗都对这名菜鸟教练相当叹服,在首轮他们以2-4不敌湖人被淘汰。

  30、凯斯-斯玛特,勇士,年薪不详

  老尼尔森的时代终结过后,斯玛特的到来是一个过渡,但是他的成绩则颇让人意外,因为上赛季的勇士在老尼尔森的带领下也只获得26胜56负的成绩而已——当然这有伤病因素在内。本赛季的斯玛特36胜46负的成绩虽然没能打进季后赛,但与上赛季相比的确有了不少的进步。(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