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沪媒嘲笑鲁能念咒防守 邓卓翔如段誉韩鹏成摆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7日18:31

    搜狐体育讯 5月7日下午,2011中超第6轮,凭借着邓卓翔的任意球破门,山东鲁能1-0力克江苏舜天。上海文广旗下的百事通公司对本场中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在直播当中多次批评鲁能的问题:鲁能闪电换帅主要是高层意思,操作并不专业;鲁能在场上5个10号型球员,职责不明;由于舜天后卫身体素质出众,加上鲁能边路无法起球,高中锋韩鹏在场上成了摆设;国家队核心邓卓翔其实并不善于打硬战,他的状态时灵时不灵的,不过任意球战术却是一招鲜。

  鲁能进攻如铲子

  比赛伊始,百事通解说就提到了本场比赛是一场“换帅”德比。5月5日,江苏舜天和鲁能泰山先后宣布换帅,舜天前主帅科奇安并不重视中超,舜天队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是一塌糊涂,此前足协杯还输给了中甲球队,被换掉也是应该的。但是鲁能主帅伊万由于身体原因“被辞职”却有些令人意外,毕竟他去年带领鲁能提前两轮夺冠,今年中超和亚冠打了十场比赛,四胜四负二平,成绩也还说得过去。但是在鲁能换帅前后就有很多媒体朝伊万泼脏水,显得很不职业。

幻灯:抓拍韩鹏最囧镜头 邓卓翔安塔尔击掌庆祝

  百事通解说嘉宾王勇透露,伊万身体并没问题,他在主场输给全北现代之后还想着怎么备战舜天和大阪樱花,但是后来被下课了,稍微正常的人都知道他是“被辞职”。但是他还是配合鲁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虽然有点尴尬,但是很有风度,说明自己输得起。伊万下课更多是鲁能集团高层的意思,这个时间下课并不太明智。

  比赛进程中,百事通解说员认为鲁能现在的人员配置并不理想,他们的进攻不是像锥子而是像铲子。鲁能队今天的中前场球员中,安塔尔、王永珀、邓卓翔、崔鹏和周海滨五个人都是那种10号或者8号球员,根本没有真正的边路突击手。王勇戏言,英超主帅安切洛蒂曾使用过四大10号球员,而今鲁能主帅应该向安切洛蒂好好学习下。

  韩鹏场上成摆设

  上半时舜天队在顶住了鲁能的开场三板斧之后,也加强了进攻,鲁能的后防顿时显得漏洞百出。百事通解说提到:对于舜天队而言,鲁能防线并非牢不可破;其实对于中超任何一个球队而言,鲁能后防都不是牢不可破。鲁能边后卫问题实在是糟糕,对上海那场,冯仁亮和里亚斯克斯、安古洛想突破一般十有八九都能过。

  上半场结束前,上海文广百事通解说认为:舜天队后卫身高体重都有,韩鹏争抢头球不占优势;鲁能两边又不能起球,韩鹏想在场上起到桥头堡作用也不行,基本上就成了摆设。舜天后卫就怕灵巧性前锋,但是鲁能现在没这个配置,吕征完全没进大名单,奥比纳还在板凳上。上半场结束时,解说员直言:“这比赛十分不好看,如果没有场外一点爆料,这比赛怎么看呢?”“山东队的优势是稳定,劣势也就是过于四平八稳!”

  下半时比赛,百事通解说又几次点评鲁能边路软肋。主持人甚至开玩笑说:山东队以前就没有做过边路传中的训练,因此场上也没有这种打法。他们前场边路配合不能超过三脚,要么球被对手断了,要么球又传回到了中场。

  鲁能防守靠念咒

  比赛陷入僵局后,两名解说开始点评邓卓翔。解说嘉宾说自己一直觉得邓卓翔不是一个能打硬仗的人,他要出彩需要很多人为他保驾护航,用他像是要押宝似的。而主持人也认为,邓卓翔在场上有时灵有时不灵,多数时候都是不灵。他不像英扎吉那样善于把握机会。百事通对邓卓翔的定位很容易让人想起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的。第74分钟,邓卓翔任意球破门,百事通解说也感叹邓卓翔的任意球是一招鲜。

  第77分钟,舜天队角球发到禁区,任航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百事通解说点评道:“鲁能后卫又漏人了,眼睁睁着看别人顶球,只能在那里念咒:不能进不能进!”此后他们正言以鲁能这种温吞水的状态,打亚冠估计没戏。鲁能打硬仗、打外仗的素质心态不行;天津队这一年就很厉害,不仅能打出好看的比赛,还有那种壮志凌云的心气令人佩服,上一场亚冠3-0战胜济州联队后,外界一片赞扬,就连外媒也惊叹。但是鲁能攻击手段单一,后防经常冒顶,加上主客场差距太大了,下场对阵大阪樱花很可能就是悲剧。(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