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夺冠历程:阿帅一变平天下 双杀国米举金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1年05月08日05:00

    搜狐体育讯 赛季初的时候,AC米兰想到了夺冠,但是他们肯定没有想到,这个赛季夺冠会如此轻松。在国际米兰屡掉链子、尤文图斯自乱阵脚、拉齐奥高开低走、那不勒斯后劲不足的情况下,AC米兰的冠军可以说拿得没有任何悬念,自从他们第11轮登上积分榜首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来过。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0-0战平罗马,从而提前两轮夺冠,第18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

  起步:疲软无力

  去年夏天,当贝卢斯科尼对外宣布球队夏季转会预算只有1000万欧元时,几乎没有人会想到,一年后他们会时隔7年拿到意甲冠军。事实上,即便是AC米兰后来花了不止1000万欧元,并且引进了罗比尼奥、伊布、博阿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等球员,但他们的开局,也一点不像是有望夺冠的球队。

  第一轮比赛,AC米兰主场4比0完胜莱切,帕托打进两球、蒂亚戈-席尔瓦和因扎吉也有进球。但是,他们第二轮比赛却0比2客场不敌切塞纳。这场比赛,让意大利媒体为之震惊,要知道,阿莱格里可是派上了伊布、帕托和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进攻强阵。《全市场》在那场比赛后表示,阿莱格里似乎还没有在米兰找到感觉,伊布罚丢点球,他同样需要找找感觉。

  伊布找回感觉很简单,毕竟意甲的后卫在防守他时,没有太多的办法,但是阿莱格里的感觉就不那么好找了。输给切塞纳后的两场比赛,AC米兰以1比1的相同比分,先后被卡塔尼亚和拉齐奥逼平。尽管后来米兰连赢了热那亚和帕尔马,可这些胜利都没有太多的说服性,因为都是一球小胜。

  那个时候,意大利媒体谈得最多的就是米兰的阵型。穆里尼奥曾经说过,一个好教练,在去新的球队后,不应该着急清洗前任的印迹,而是应该先走一段前任的路,然后再力求注入自己的风格。应该说,阿莱格里是按照穆里尼奥好教练的要求去走的,前6轮比赛,他都是使用的莱昂纳多的433阵型,可是球队的成绩并不是太好,三前锋的阵型也不如想象中那么霸气。阿莱格里知道,他该变化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