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米兰差一步封王小罗却已夺冠 弗拉门戈里约加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04日10:32

  AC米兰还差1分,就能问鼎本赛季意甲冠军,但罗纳尔迪尼奥大概不会后悔提前离开米兰城,因为就在北京时间5月2日,小罗帮助弗拉门戈赢得了里约热内卢州联赛的总冠军——这至少比AC米兰夺冠快了一周。

  还是经常光顾夜店,还是美女相伴,从欧洲大陆重回巴西后,小罗其实并没有对自己的业余生活有所节制。但一到场上,他却总是有着好运气。今年3月,弗拉门戈在瓜纳巴拉杯决赛中取胜,刚刚回到巴西46天的小罗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现在,小罗又开始欢呼了。尽管这场里约州联赛的总决赛最终是点球决胜,但总归是赢了。

  其实在小罗看来,只要开心就好。既然能在巴西享受快乐足球,何必要回到欧洲接受那么多队规的约束?

  生活糜烂 天才爱回巴西

  他们出身贫苦,他们才华横溢,他们都曾在欧洲闯出一片天下,他们却都选择了早早回到家乡养老,无法进一步追求人生完美。他们就是罗马里奥、小罗、大罗、阿德里亚诺等巴西天才。

  罗马里奥30岁就从巴萨回到弗拉门戈。大罗32岁回到科林蒂安“养老”。如果说“外星人”早早退出欧洲足坛还有身体原因的话,小罗就是彻底的不思进取,30岁就回到巴西享受阳光。阿德里亚诺今年才29岁,却先后被国米和罗马赶出大门,原以为加盟科林蒂安就可以松口气了,但一些球迷却打出了“科林蒂安不是疗养院”的标语。科林蒂安也在合同中添加了纪律条款,希望阿德能更职业一点。至于曾在里昂叱咤风云的弗雷德,现在也只能在弗卢米嫩塞厮混。

  少年成名,30岁前就赚到普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财富,导致他们的生活失去了目标。罗纳尔多18岁就拿到世界杯,20岁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小罗22岁就在世界杯以主力身份夺冠,26岁时同样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阿德里亚诺20岁就被誉为“国米国王”;弗雷德21岁那年,开场仅仅3.17秒就攻入一球,后来在里昂43场比赛竟然能打进40球……

  南橘北枳 在欧洲重振不易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巴西天才出身贫苦,让他们更易于沉迷享受,也导致他们“英年早退”。无论是大罗、小罗还是阿德,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场外负面新闻不断,而在巴西踢球,肯定不会有欧洲俱乐部那样大的压力。

  以阿德为例,有酗酒、泡吧、不按时参加训练等一系列恶习。据说,他寻欢作乐的主要同伴,就是曾同在米兰城的小罗。罗马以为免签阿德,是捡了个便宜,后来却发现巴西前锋早已在糜烂的生活中,失去了当年的进球灵感。

  从欧洲俱乐部返回巴西,然后又回到欧洲并取得成功的巴西球员极少。当年罗马里奥一度短暂返回瓦伦西亚,结果只踢了4场,就被赶走,据说当时的主帅阿拉贡内斯看不惯“独狼”,甚至在训练场上打了罗马里奥一耳光。不过,现在罗比尼奥有望打破这个尴尬。昔日被称为“贝利接班人”的“单车少年”,一度被曼城放逐到桑托斯,那个时候他才25岁。不过现在他在AC米兰,就要获得自己的第一个意甲冠军了。

  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