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连续6球屠城拒提前认输 冠军梦被1死穴断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5月08日08:58
幻灯:皇马再度6球屠城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客场6球,皇马踢疯了。国王杯决赛击败巴萨夺冠后,皇马在瓦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打了蝙蝠军团一个6比3,本场比赛,则是在皮斯胡安球场揍了塞维利亚一个6比2。两场比赛的区别是上一场皇马带着夺冠的喜悦上场,而本场比赛则是带着愤怒上场--对巴萨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发生了太多故事,穆里尼奥周五又被欧足联处于欧冠禁赛5场的处罚。倒霉的瓦伦西亚与塞维利亚成为了皇马屠刀下的猎物,两支球队一个排名第3一个排名第7,阵容也都算得上一流,结果却是如此的悲惨。

  愤怒让皇马变得如此强大,联赛首回合伯纳乌之战,皇马仅仅是凭借迪马利亚的进球1比0小胜塞维利亚。本场皇马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与希望。从第21分钟拉莫斯中路头球破门到第75分钟C罗推射得分,54分钟时间内皇马连进6球,平均不到10分钟1球,狂风暴雨的进攻打的对手落花流水,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无论卡卡,拉莫斯还是C罗,进球后都没有表现的兴高采烈,前5个进球,进球后球员脸上都没有太多笑容,同样的挥拳,同样的与上来祝贺的队友一起拥抱,与其说是在庆祝,不如说是在发泄什么。C罗直到完成大四喜后,才做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张牙舞爪庆祝动作--只有短短的一秒。皇马这场6-2大胜,也至少让巴萨提前夺冠的计划推迟了一轮。

  真是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本赛季皇马赛程有些诡异,联赛最后5个客场分别是对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竞技,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尔这5大强敌,赛季开始是媒体一致认为这最后的连续魔鬼客场之旅将成为皇马夺冠道路上的一大难题。但现在4个客场踢完,皇马2比1胜马竞,3比0胜毕尔巴鄂竞技,6比3与6比2血洗瓦伦西亚与塞维利亚,取得4连胜打进17球,客场压根就没有成为皇马的难题。

  真正让皇马提前告别冠军的反而是夹在魔鬼客场之间的两个主场失利:0比1不敌希洪竞技与2比3不敌萨拉戈萨,希洪竞技和萨拉戈萨客场都只赢过两场,其中就包括在伯纳乌拿下的这一场。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能拿下这两场比赛,现在皇马积分就是89分,比少赛一场的巴萨高1分,就算今天出场的巴萨拿到胜利,最后3轮也只差2分,夺冠还是有不小希望的,真是让人扼腕叹息。

  这也是皇马本赛季的缩影,在与强队的较量中不断获胜,但却屡屡在弱队身上丢分。除了对巴萨1平1负之外,对其他强队,马竞双杀,瓦伦西亚双杀,塞维利亚双杀,毕尔巴鄂竞技双杀,比利亚雷尔1战1胜。丢分丢在哪里?平第13的马洛卡,第10的莱万特,第20的阿尔梅利亚与第17的拉科鲁尼亚,输给第18的奥萨苏纳,第16的萨拉戈萨与第9的希洪竞技--这7支球队现在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还在为保级而苦战,积分最高的希洪竞技领先降级区也不过5分而已!

  是的,就是这么无奈,让皇马的联赛冠军梦破碎的并不是巴萨,而是保级队。穆里尼奥可以昂着头对抗巴萨,但却奈何不了那些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的小球队。本赛季事实上已经结束了,今年夏天皇马真正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是如何在180分钟时间内与巴萨对抗,而是如何提高对保级队的拿分率,想要终结巴萨在联赛中的霸权,这才是正道。(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