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动态

申花客场平亚泰台前幕后 低温搅局父子温情脉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08日16:50

  没有进球,不分胜负。昨天,申花在客场与长春亚泰握手言和,表面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而台前幕后,却有着道不完的故事。

  千丝万缕的联系,理出的一个“和”字,成了此番申花远征的主题曲。

  温情脉脉

  申花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俱乐部第一个走进赛场的,是可可维奇。

  可可急着进场,一个原因是,看看自己的儿子——长春亚泰队的5号。哨声一响,父子各为其主,就得刀兵相见。

  申花赛前一天就来到长春,但可可为了避嫌,也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并没有到长春队探望爱子。

  走进赛场,可可坐在替补席,时而远远地望一下正在热身的儿子,很安静。“我的朋友,战胜他们。”倒是申花球员进场时,他一下子活跃起来,朝着姜坤和几个小将大声喊叫。一旁的邱盛炯,则神秘兮兮地跑过来,盯着可可问,“哪个是您儿子啊?”

  有血缘的,显而易见。没血缘的,也并不见得疏远。比赛还没开始,于涛见到对方教练组进场,一路小跑,来到沈祥福面前。沈教练见了昔日的爱徒,用手轻轻地拍着于涛的脸颊,喜不自禁。

  于涛的球员生涯中,最感激的教练就是沈祥福。他曾说过,“没有沈指导,就没有今天的我。”这绝对不是客套话,如果没有沈祥福,于涛不可能进入国青,如果没有沈祥福,他也不可能成为国奥队的“最佳射手”。尽管两军对峙,剑拔弩张,于涛并不避嫌。场下,沈祥福就是他的恩师。

  低温搅局

  5月的上海,气温已经窜上了30℃,而此时的长春,却和上海的冬天,没有太大区别。赛前,姜坤、姜嘉俊等多名球员还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影响球队战斗力。昨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但寒气依旧逼人,申花将士都穿着过冬的棉衣来到球场。

  客观地说,申花的实力在长春亚泰之上。近期,球队在中超的表现,可圈可点。而哥伦比亚两兄弟里亚斯科斯和安古洛的组合是最大亮点。但,哥俩昨天显然受到了低温的影响。球场上,里亚除了被吹掉的一个进球外,几乎在锋线上无所作为,安古洛也少了对阵河南建业时的勇猛,像是变了一个人。也难怪,适应炎热天气的哥伦比亚球员,到了“寒带”,动作就变得僵硬,好似被冻住了一样。好在,王大雷表现神勇,多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才力保城门不失。

  下半场比赛,大雨倾盆,还夹杂着冰雹,把两队球员淋个“透心凉”,从此彻底打乱了申花进攻的脚步。低温雨战,也间接导致平局的产生。

  皆大欢喜

  联赛进入第6轮,球场上刮起换帅风。鲁能主帅伊万的突然下课,让所有表现平平的主教练,心有余悸。

  其实,无论是沈祥福还是奚志康,今年都听到过球迷高喊的下课声。本场比赛前,申花刚刚彻底失去亚冠晋级的希望,而长春亚泰的情况显得更为糟糕,他们只取得过一场中超联赛的胜利,“3场比赛,不如人家打一场得分多。”

  一场平局,让双方主教练都吃下了定心丸。新闻发布厅里,沈祥福和奚志康深情握手,意味深长。

  “亚泰的角球和定位球特别厉害,我们成功地防守,没有让对方进球,是我最满意的地方。”尽管没有打破4年客场不胜的怪圈,奚志康的脸上还是带着笑容。进了发布厅,他热心地关心上海记者穿得多少,是否被冻到了。“要知道,这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是联赛第三名申花队。主场没胜确实有点遗憾,但90分钟,我们占尽优势。”不顾主场球迷再次高呼的下课声,拿到手里的一分,至少让沈祥福的帅位暂时无忧。

  记者 钟喆(本报长春今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