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菜地球场湿热天气难阻国安 御林军终破西行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08日17:34

    搜狐体育讯 成都湿热的天气,成体坑洼的草皮,客场挑战谢菲联的北京国安面对的困难不仅是刚刚在天津战胜泰达士气正盛的成足,今天在客场不利的客观条件令成足与御林军的比赛显得格外沉闷,不过就是在这种沉闷之中,下半时王晓龙、小马丁、徐亮各进一球,国安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此前做客西部处于下风的国安,终于打破了困扰自己多年的西行魔咒。

小马丁倒勾破门后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赛前连续大胜实德与南昌的国安士气高涨,不过面对北京以西的对手国安历史胜率不足三成,这样的西行魔咒已经困扰了国安连续三个赛季。自中超元年以来,御林军西征北京以西的球队共38次,战绩为12胜17平9负,总胜率达到31.6%。2004年中超元年,国安3次西征没赢下一场,就已经有了魔咒产生的“兆头”。进三个赛季国安西征取胜的场景寥寥数几。

  2008赛季至今,国安连续三年西征的胜率都不到30%。2009年和2010年,国安西征都各只有1场胜利而已,“西行魔咒”就此形成。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谢菲联刚刚在客场掀翻泰达,加上球场条件差带来的客观不利因素,国安一开场显得并不在状态。上半时比赛,御林军更多的时候是在与对方纠结在中场,场面一度很是沉闷,张远与亚当在前场的风光令国安在一段时间内还处于被动状态。

成足主场美女性感热舞不惧走光(点击查看组图)

  下半时易边再战,国安队似乎已经熟悉了球场的条件以及闷热的天气,第49分钟反击中格里菲斯形成单刀,乔尔面对出击的宋振瑜巧妙的将球横敲给插上的王晓龙,后者铲射打破僵局。此后谢菲联的反击威胁依旧,但是掌控了比赛走势里的国安队还是老辣一成,第76分钟,小马丁接应乔尔传中上演一次精彩绝伦的倒钩射门。此后谢菲联已经无力回天,而帕切科并没有令弟子保守应战。

  第81分钟,徐亮轰出一记世界波,谢菲联的中场已经完全脱节给了徐亮机会,国安强人右边路内切随即选择一记弧线轰门直挂远角,3-0。连续三场比赛国安队都打出了三球大胜的比分,主场横扫实德,客场连续剿杀南昌与谢菲联,国安队在中超BIG4集体受困于外战的时候强力拿分,已经展现出来了不小的复苏迹象。所谓的西行魔咒瞬间被打破。

  08赛季在客场被谢菲联战平,09赛季、10赛季连续在重庆输球,08、09、10赛季三战在古城西安仅仅拿到1分,过去三年榆林西征的屈辱史可以在今天过后暂时忘记,本赛季做客西安将是国安能否正真摆脱西征魔咒的考验。目前的国安队,帕切科完全描述出了一副小鬼当家的状态,张稀哲、王晓龙、祝一帆、朴成等球员的上位给球队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新力量。接下来赛程不错的国安很有可能在第一阶段博得一个不错的名次,相反主场不胜的谢菲联就前途未扑。(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御林军连续3场演3-0屠戮风暴 三大指标傲视群雄
·菜地球场湿热天气难阻国安 御林军终破西行魔咒
·京城名嘴讽成足主场如菜地 直言谢菲联球员平庸
·国安头号射手秀助攻绝技 名帅对决老帕技高一筹
·国安大捷帕切科独盛赞一人 绝口不提御林军争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