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广州恒大动态

特鲁西埃:广州恒大将是冠军 深足还在成长之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09日03:34

  “中超冠军”曾是法国名帅特鲁西埃上任深圳队主帅时怀揣的美好愿望,昨日,0:1输给了广州恒大,经历了联赛五连败,他却很有风度地将冠军的高帽送给对手广州恒大:“我想我看见了中超联赛冠军球队”,特鲁西埃说的并非反话,他接着说道:“也许会超过第二名10分夺冠”。

  赛后发布会特帅迟到了,他来的时候,李章洙早早地坐在了正中央,组委会安排主持人坐中间,叫特鲁西埃往边上靠靠,特帅一下子火了,索性直接将凳子搬到最边上的角落头说:“我就坐在这个最靠边的角落可以了吗?”赛季所有比赛全败,特帅心里的憋屈不能向队员发泄,不能向俱乐部发泄,不能向媒体球迷发泄,只是在这样的举动中不经意地表露出来。

  “我想今天我看到了未来中超冠军球队,广州队表现出巨大的潜力,他们准备很充分,他们有很好的队员且很有自信……”特帅以这样的开场白开始了他对比赛的看法,曾经他多么盼望深圳队能助他实现“冠军”,但昨日他却轻易地赞誉对手拥有冠军实力,这不禁让人惊醒,但这时有记者追问,在他眼中,恒大是哪年的冠军时,“今年,而且我认为,也许恒大可以超出第二名10分夺冠!”话语一出,现场一片哗然。

  天津、陕西、上海、杭州、广州,在五连败中,深圳队输给了联赛中实力位列前六的劲旅,“在当下,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的主要对手不是联赛前八名的球队,而是联赛后八名的球队,但通过前五场与高水平球队的较量,我们从中吸取教训,希望在后面的25场比赛中,在我们主力队员都回来的情况下,我们能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这是支年轻球队,我只要看到球队越踢越好就可以了,通过这几场比赛,我看见球队确实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我还是会给予特鲁西埃充分信任”,赛后采访中,万宏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些也许将是特鲁西埃失落中最大的安慰。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白云

  李章洙:马拉松才跑了8公里

  “联赛就像一场马拉松,我们才刚刚跑了8公里。”虽然高峰戏言李章洙将在中超混5轮就被解雇,但仅仅6轮后,广州恒大就登上了榜首。赛后李章洙直言他并没有想过在第一阶段就能够登上榜首。但他并不觉得在榜首就有什么了不起的,李章洙说道:“被追赶者永远比追赶者压力更大,中超与中甲不同,领头羊的位置可能一夜之间就不保。”

  虽然李章洙坦承他极度渴望夺取冠军,甚至做梦都想着夺冠。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在6轮过后登上榜首没有任何意义。其实,现在这个情况他之前也是没有想到的:“我之前一支都和队员说,在联赛的第一阶段不要太心急,因为球队还是一支比较新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只要第一阶段能做到依然处于第一集团,而且和第一名的差距不是太大就行了。”

  赛后,李章洙强调能够在客场取得3分,是相当不容易的,而且深足一反常态踢起了防守反击,加上突然变得炎热起来的天气,都让比赛有了变数。所以其实胜利非常艰苦,一直对球迷相当爱护的铁帅当然不会忘记把胜利记上球迷一功:“现场来了很多广州球迷,我认为胜利是属于他们的。”

  对于特鲁西埃在发布会上大赞恒大就是今年的冠军,而且会与第二名拉开10分以上。李章洙首先感谢了对手的恭维,但他同时也很冷静地认为比赛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去踢的。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邹甜

  姜宁:深圳队克星?巧合罢了!

  凭借处子球帮助广州恒大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姜宁,昨天再次扮演了深圳队“克星”的角色,早在2007和2008赛季,身披青岛队战袍的姜宁就曾两度绝杀深足。

  周中的足协杯后,李章洙称姜宁的表现属于“意料之外的平淡”,在比赛中姜宁的低迷是出乎预料。对于这个评价,姜宁肯定憋着一股子劲要证明自己。昨天正是凭借他在第67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才得荣登榜首。赛后,有记者问姜宁,是否打深圳队特别有心得时,姜宁回答道:“其实也不是这样,深圳队的人员每年都在变化。其实两队都很努力,只是我们抓住了一次机会。”当时报记者问到是否李章洙的评价让他有了特别的动力?姜宁坦言:“赛前一直压力很大,自己把心态调整好了,一场场拚吧。”姜宁透露,球迷的支持让他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有不少球迷在网上给我留言,他们非常支持我,非常感谢他们。”李章洙还透露,在足协杯后,他特意找了几名球员谈了40多分钟的话,就是让球员减压,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邹甜

  连败击不倒特鲁西埃

  “深足还在成长中”

  内援柳超、黎斐和外援卷诚一郎、杰尼斯等数名主力纷纷因伤缺阵,面对着一支三十多人中有超过二十人的年龄在20岁以下的球队,特鲁西埃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困难。面对本赛季中超投入最大、实力最强劲的同省对手恒大队,南粤德比的这90分钟内会有多凶险。

  昨天在比赛中,恒大的主帅李章洙很淡定地坐在教练席上,相比之下特鲁西埃似乎每分每秒都如坐针毯。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在比赛前20分钟里面,他起身又坐下的动作重复了多达13次,一刻都没停过,直到下半场丢球之后,他忽然愣住了,面对着对面看台欢呼雀跃的“红衫军”,他愣了足足两分多钟……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他铁青着脸快步奔向休息室,许久,深圳队的队员们回来了,看见这位老男人孤独地坐在角落深思着。输了球,队员很沮丧,“今天你们踢得很不错,比起前面有进步,再接再励吧!”但特鲁西埃没有大发脾气,而是这样劝慰着年轻的队员们,一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在休息室里老特很冷静,话也没有多说,其实球队现在什么情况,我们今天踢得如何,大家心里有数,我们必须为年轻付出代价。”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白云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