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日美少女团体再战世乒赛 福原爱妈妈曾培训(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04:45
组图:美少女团体助威日本乒球队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8日发自荷兰鹿特丹)在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一支名为AKB48的日本美少女演艺团体一鸣惊人。而在今年她们仍将以自己的方式来参与到世乒赛的比赛中来。

  AKB48是由秋元康担任制作人的日本大型女子音乐组合,成立于2005年12月。AKB48共由48名成员组成,并被分为3个组(Team A,Team K, TeamB),每组有16名成员。在秋叶原拥有名为AKB48剧场之专用剧场,每一Team成员交替地几乎每日于此进行公演。其在2010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多成员的流行团体。

  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上,日本电视台从当红偶像组合AKB48中挑选了8名成员成立乒乓球部。这其中包括了高桥南、小岛阳菜、板野友美、小野恵令奈、秋元才加、峰岸、宫崎美穂以及宫泽佐江,而高桥南以最佳的战绩成为了乒乓球部“女王”。当时这8位美女中除了21岁的小岛阳菜和秋元才加之外,其余是清一色的90后,年龄最小的小野恵令奈和宫崎美穂还不到16岁。应该说AKB48的表现在当年的世乒赛上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以至于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日本东京电视台故伎重施,又从AKB48中挑选出10人,组成AKB卓球(乒乓球)部为日本队呐喊助威,组员包括了柏木由纪、渡边麻友、宫崎美穗、石田晴香、高桥南、指原莉乃、仲川遥香、大岛优子、宫泽佐江和峰岸南,电视台还特地请来了福原爱的母亲福原千代作为教练对她们进行培训和指导。

  据透露,今年AKB48乒乓球部依然是电视台雷打不动的王牌节目。不过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这群美少女团体将不会出现在鹿特丹世乒赛现场,而是在日本担任主持工作。与两年前的青涩相比,现在AKB48已经达到了自己事业的巅峰,相信她们在世乒赛期间的表现将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