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马琳:我还年轻依然相信爱情 婚姻的事要看缘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10日03:07

  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行了5个项目的抽签,结果老将马琳和新生代虎将马龙同处男单四分之二区,让马琳夺得第一个世乒赛男单桂冠的梦想面临更大挑战。

  新锐不饶人

  31岁的马琳是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另外还曾4次捧起世界杯奖杯。不过,征战世乒赛十余年,他几次都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如今,这位因家事经历低谷的高手已然走出阴霾,准备再次向渴望已久的光环发起冲击。不过,马琳很有可能要与年轻自己9岁的广州亚运会冠军马龙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今年,二马在国际比赛中未能谋面,两次交手均是在国家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直通”第一阶段,马龙4:2胜马琳;第二阶段,马琳在1:3的逆境中连扳三局,以4:3还以颜色。

  岁月不饶人

  抵达鹿特丹后,马琳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任何事、任何人都能饶恕我,只有岁月不能饶了我,故曰:岁月不饶人! 1999年,马琳就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埃因霍温世乒赛。 12年过去了,世乒赛重回荷兰,昔日决赛中的对手刘国梁此时仍在场边,只不过这一次,刘国梁已经成为男乒主帅,马琳依旧在为着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奋斗。故地重游,马琳说:“信心我肯定是有。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冲击大满贯了,因为现在自己的状态还非常好,如果再等两年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

  爱情不饶人

  2008年后的三年,马琳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境遇。离婚官司让他与曾经的亲密爱人对簿公堂,媒体热炒下,背负着千斤重担,这位被刘国梁视为最有头脑的乒乓选手状态跌入低谷。回过头来,马琳如何看离婚那些事儿呢?“一段感情走到尽头,不能说只是某一方的错。离婚官司结束后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之前总是失眠,体重也掉了很多。 ”上一段感情让马琳的乒乓球事业险些终结,现在他还相信爱情吗?马琳说:“为什么不相信呢?我才多大啊,我依然相信幸福的爱情,人家老年人还有‘夕阳红’呢。 ”离过婚的人多少都对婚姻有点阴影,如果遇到对的人,马琳还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与她走到一起吗?马琳说:“自己现在还是先以乒乓球为重,好好珍惜打球的日子,以后的事还要看缘分。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