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阎安冯亚兰首秀艰难过关 坦言已准备好打决胜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0日07:26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2011年第51届世乒赛正赛开战,混双首轮中,小将组合阎安/冯亚兰遭遇险情,以4-2力克波兰组合弗洛拉斯/思兹曼斯卡。

  阎安和冯亚兰二人均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面对一攻一削的波兰组合,他们开局便以1-4落后,进入中局仍然以2-6,3-7落后,并以9-11丢掉首局。

  “我俩以为是攻球,上来发现是削球有点愣。第一次打世乒赛,又是第一场,打到这样很正常。”赛后接受采访时,冯亚兰坦言。阎安也有同感,“还是有点紧张,我俩都没有大赛经验,球打得不是很流畅。”

  首局的失利让两位小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点拘谨,一直都打得比较紧张,不过,他们分别以一个11-9和两个11-8拿下3局,取得3-1的优势。然而波兰组合并未放弃,以11-9再扳一局,好在第6局阎安/冯亚兰稳住阵脚,以11-5锁定胜局。

  “第一场紧张点好,我俩已经准备打到第7局了。”冯亚兰表示。而阎安则被现场的“阵势”有点吓着了,很多中国人坐在他们周围的看台上,拿着国旗为他们加油助威,“其实比我想象得要稍微好一点,赛前我们对困难准备比较充分,也想到了球路不顺,对方男选手打球有点别扭,挺过来了,往后会更好一点。”

  明天,混双比赛将有两轮,冯亚兰坦言,“每场都很难,肯定一场比一场难,一场一场拼呗。”(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