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俱乐部当回舅舅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1:14

  ■ 贾志刚

  关于中超裁判的事情,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们正陷入严重对立之中。俱乐部们对于裁判的屡次误判无法容忍,纷纷上诉;而足协对裁判们则坚决保护,轻易决不做出处罚。两者之间在裁判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各有各的理由,也各有各的难处,一时之间,似乎也难有万全之策。

  俱乐部的无法容忍是有道理的,遭到误判伤害的俱乐部有充分的理由表达自己的不满,毕竟足球比赛是一项公平的运动,在任何环节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都是不应该的。

  足协对裁判的保护则是极大的无奈。眼下足协使用的裁判都是缺乏顶级联赛执法经验的年轻裁判,因此在比赛中出现疏漏也是可以想象的。可是,如果因为这一点就让老裁判们复出,坏处会远远大于好处。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老裁判们处于“全民皆黑”的时代,能够独善其身的确实凤毛麟角,目前也只听说孙葆洁一个人而已。如果扫黑打假半天,黑哨们依然把持着哨子,不说别人,恐怕俱乐部首先就要骂娘了。即便不考虑这一层,让部分老哨带新哨,老黑们会不会把新哨们也带成黑哨呢?就像换洗脚水,香港脚用过的洗脚水不应该整盆都倒掉吗?

  有人说可以请外国裁判。姑且不说费用,也不说人家外国裁判也有外国联赛要吹,我们只说一个道理:难道我们可以一直请外国裁判吗?

  俱乐部们所抱怨的,无非是某场比赛遇上了错误判罚。但是如果我们从概率学的角度出发,只要裁判不是黑哨,那么一个赛季下来,每个俱乐部在裁判身上吃的亏和占的便宜是基本可以抵消的。也就是说,这场比赛裁判让你吃亏,下场比赛你可能就从裁判身上占便宜。

  年轻裁判是可以成长的,成长过程中的错误是在所难免的,俱乐部们有追求公平竞赛的权利,但是何妨把度量放大一点,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呢?如果足协算是年轻裁判的亲爹的话,俱乐部们也应当充当一下舅舅的角色吧,大家一起应该帮助年轻裁判们尽快成熟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