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黑哨案细节公开 黄俊杰:俱乐部诱惑如毒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0日17:00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中国有关方面在30日公布了原中国足球裁判员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健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具体案情。三名裁判及张健强先后承认在三场比赛中涉嫌操纵比赛。涉及的场次为:2003赛季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比赛,2004赛季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以及2009赛季广州医药与青岛中能的比赛。

  据官方中央电视台当日报道称,陆俊在张健强的指使下,人为操纵了2003年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队比赛的结果。陆俊还供述称,在时任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的授意下,自己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给予了申花队“关照”。最终,陆俊在比赛中吹罚偏向申花,并罚下了上海国际队的沈晗。事成之后,张健强送给陆俊35万元人民币作为报酬。

  同时被披露的还有黄俊杰。2009年,黄俊杰吹罚青岛客场对阵广州的比赛。比赛中,黄俊杰的判罚引起了当时广州队教练沈祥福和球员徐亮的不满。最终,黄俊杰罚下了徐亮。

  据黄俊杰本人披露,“当时青岛队曾经主动找到我,希望能在比赛中进行"关照"。但我一口回绝了。而在此后,足协的领导又找到了我,授意对这场比赛"关照"青岛队,给青岛队吹松一点,广州队吹紧一点。”最终,那场比赛双方踢成0:0平。

  在镜头前,黄俊杰对中国足协当时的官员表示了巨大的愤慨,他痛哭追悔道:“我对不起球迷,对不起父母,但唯一对得起的就是中国足协这帮官员,对得起他们了!”

  黄俊杰在反思自己的黑哨行为同时,也对俱乐部的诱惑进行了抨击。他说:“希望俱乐部不要再诱惑我们,因为这东西就像毒品一样,吃过以后,危害很大。”

  另一名裁判周伟新则交待了自己受贿后吹罚北京现代与沈阳金德比赛,最终导致北京队罢赛的细节。周伟新说,“上半时比赛沈阳队1:0领先,我在65分钟判给北京队一个点球让他们扳平了比分,但随后我再度判给了沈阳队一个点球。”

  “沈阳队的领队刘宏打电话给我说比赛很重要,希望"关照"一下。对方还跟我允诺,就算是停哨也给20万的报酬。”周伟新说。

  根据陆俊、黄俊杰等人交代的事实,多起黑哨案件中存在足协官员向裁判“打招呼”,要求对某些球队有所偏向。在庞大的“黑哨体系”中,张建强等足协官员起到重要的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