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特·噜·嘻·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1:15

  ■ 徐霄杨

  特鲁夫一曲“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能否哼到中超曲终人散,谁也不敢买门票。

  特鲁夫曾经的爱恨交加——痛斥经纪人,痛骂球员——如今变成了悔恨交加,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那是相当的大,何况还有合同的束缚,他能走也不敢走,他想走也不愿走;特鲁夫不愿让“白巫师”的一世英名就这样白白地被抹黑,因而即使是7连败8连败,他也不会走人。

  问题是,特鲁夫一介戴眼镜的书生,能够抵抗多久?抵抗善于空手套白狼的商人多久?特鲁夫如今就是一东郭先生,把口袋里那些教科书倒出来后,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上套上吊,欲哭无泪,低眉顺眼,眼巴巴盼着弄杆洋枪保护自己。

  可洋枪在哪儿呢?

  听说特鲁夫从法兰西归队后睡觉不打呼噜了,如同当年我们听到“列宁同志已经不咳嗽了”一样,让人兴奋。这说明他已经把心理包袱卸掉了。轻装上阵,置之死地而后生当然好;但如果是破罐子破摔,就相当不妙了。还听说,特鲁夫最近与球员交流不再咕噜咕噜了,也就是语焉不详,或者只有他的法国助手能听懂;因为他水土不服的症状基本让中超的残酷疗法给治愈了,他要与大家打成一片,不再高高在上地耀武扬威了。

  现在的特鲁夫,比起上任之初的轰轰烈烈低调多了。也是,连当初妒忌特鲁夫签约声势浩大的老李,如今在中超混的如鱼得水如日中天的老李都不得不低调,特鲁夫没法不低调。也就是北京国安唱高调,哼着“俺有巴萨范儿”在逗闷子,不就是赢了3场球不就是每场都进3个球?真好意思把自己的臭脚放到巴萨的台面上,敢情!中超这点破事,就像一出“嘻哈”闹剧,赚不了门票赚眼球,嘻嘻哈哈也就算了,成不了大戏,更演不了正剧。

  只可惜,特鲁夫曲线拐进国家队的大梦可能寿终正寝;道理很简单,那些国脚与身边的这些球员,半斤对八两,多是一些毛坯,即使是好料,也烧不成好砖。

  只剩下唉声叹气了。唉声叹气的不只是特鲁夫一个,而是一大片。

  特鲁夫还有回天之力吗?鬼才相信。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