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小加索尔出色为新合同加码 主帅:他一直很专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0日12:52

  逐渐成熟的小加索尔已经成为灰熊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当大多数人把灰熊的成功归结于兰多夫时,他身后另一个大个子的功劳也不应被忽视。正是小加索尔在季后赛的爆发,才让灰熊的内线变得如此强大。即便兰多夫被对手冻结,由于小加索尔的存在,灰熊的内线依旧让人感到恐惧。

  在已经结束的9场季后赛里,加索尔有5次打出了两双。虽然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分和命中率与常规赛不相上下,但是12.1个篮板远远高于常规赛的9.3个,灰熊也从他的进步中获益颇多。

  “整整一年他打得都相当专注。”主教练霍林斯说。

  和哥哥保罗·加索尔一样,马克·加索尔也拥有非常丰富的进攻技巧,他既可以主动进攻,也可以在高位持球策应。他和兰多夫的高低位配合已经成了灰熊的杀手锏之一。

  “马克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兰多夫说,“他总是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他能在篮下得分,而且手感也很好。我跟他说,他必须打得更坚决。”

  灰熊的其他球员表示,小加索尔用了大半个赛季才从脚踝扭伤中找回状态。“现在他的状态很好,而整个赛季他都没打得这么舒服过。”康利说,“他非常努力地去拼抢篮板,努力保护禁区。当他能这么做,还能进球时,我们就很难被击败。”

  对于这样一个得力的帮手,兰多夫当然赞不绝口,他甚至称小加索尔是联盟现役五个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成长也逐渐让人们意识到,2008年灰熊与湖人的交易也许并不是“打劫”。本赛季结束后,小加索尔将成为限制性自由球员,他也正在用自己良好的表现不断为未来的新合同加码。

  “现在我想的只是赢下下一场比赛,这是我唯一关心的事情。”加索尔说,“如果我们能赢下全联盟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我在新合同谈判中肯定能取得优势。”

  灰熊的其他球员对加索尔的价值再清楚不过了。“能同时拥有马克和扎克,两个人同时在场时,一个人能吸引场上的所有注意,而另一个的压力就会小得多。然后对方就会发现,‘天啊,原来他们两个都能杀伤我们。’这将是个非常难对付的组合。”康利说。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