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新民晚报:世乒赛像个大派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剑
2011年05月10日16:57

  因为赛事组委会在班车安排上的欠缺,让习惯了被照顾的运动员在搭乘公交时略感不适,鹿特丹世乒赛开赛不久,就出现了非议声。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在物力、人力上“节俭”办世乒赛的荷兰人,放弃了对运动员的“重点保护”,也让阿侯伊体育馆内开起了国际乒联大家庭的派对。

  比赛副馆里,场内在比赛,场边旧友新朋们在寒暄,握手、笑谈,不亦乐乎。

  训练馆里,一群荷兰华裔看到穿中国队队服的人,无论是队医还是教练,都忙着合影留念。

  餐厅里,参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都在用餐,餐厅简单地划分为两个区域,进入哪个区域全凭自觉。

  媒体工作间内,一个踩着踏板车的志愿者潇洒地滑进来,为自动饮料机补充原料。

  在赛事安保工作宽松的氛围中,球员与外界能够充分互动;球迷可以在场边追逐刚刚下场的运动员索要签名,记者可以通行无阻地在各个区域穿梭。想要近距离接触乒坛高手?来看比赛吧,没有不可能。

  荷兰人办世乒赛,透着随性。涉及奥运资格、竞争激烈的赛事,在这里也抛下了一丝凝重。比赛依然精彩,因为每个人都在尽力争取。但比赛以外的东西,更像一个乒乓嘉年华,恢复了体育赛事的魅力,吸引更多人在一场大派对里感受乒乓的快乐。

  当然,前提是这里的球迷十分懂行,知晓基本的“游戏规则”。 俞剑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