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郭跃最应该输得起 李晓霞举重若轻为圆梦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5月10日13:26

  □远非

  如不出意外,本次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最终的女单冠军应该跑不出5位中国姑娘的手心儿,但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她们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自己的心魔。正是由于心魔作祟,一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姑娘决赛痛失考比伦杯,如今,5位姑娘同样只有祛除心魔,才有可能走到最后。

  郭跃最应该输得起

  自去年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夺冠之后,郭跃在亚运会、年初的5站公开赛等一系列比赛上,都没有拿出像样的成绩。郭跃总结说:“我不是神,我是人。不是我不想要,或者不努力,只是不想总那么患得患失。”

  近段时间,郭跃在心态方面有所提振。她在微博中说:“我也想在比赛中拿到冠军,但是之前施指导也和我说,如果我抱着拿下冠军、最后赌一把的心态,到时候肯定打不好,所以我必须要彻底放下自己,一场一场地去拼对手。” 郭焱

  正常发挥即可

  女乒主帅施之皓对郭焱的评价是:“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经历最多的队员,是队伍的精神领袖,相对来说,发挥比较稳定。”

  既然主帅对于郭焱有如此认识和肯定,那就意味着她最大优势就在于“精神领袖”和“发挥稳定”。因而在鹿特丹,只要郭焱正常发挥水平,不输给非中国乒协选手即完成任务。至于是否夺得女单冠军,只是能否锦上添花的事。

  李晓霞不如举重若轻

  在2007年世乒赛和北京奥运会系列选拔赛上,每当李晓霞想要证明自己时,她却反而功亏一篑。但在随后打法受到无机胶水严重影响,又饱受阑尾炎折磨后,李晓霞却在复出首战苏州公开赛上拿到了冠军,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中,局分0比3落后郭跃时,她又起死回生实现了逆转,由此也可以看出,真正置之死地后,李晓霞就能够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今年年初,李晓霞许下了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在鹿特丹夺得女单冠军,希望她这次能够在面对机会和遭遇困难时,举重若轻,达成所愿。

  丁宁刘诗雯

  低姿态很重要

  虽然从实力上来看,丁宁和刘诗雯与郭跃、郭焱和李晓霞难分伯仲,但是她们之所以在2009年取得飞速进步,很重要的一点心理因素在于,她们当时是“下拼上”,而真正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坐住了主力核心位置后,她们的心态也随之有了变化,导致随后的时间里过得并不愉快。

  丁宁的发挥比较稳定,这次如果仍以“下拼上”的心态应对比赛,也许就会得到好结果。而刘诗雯在年初时坦言要放下过去一年的沉重,相信只要她做得到,好成绩就会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