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刘国正讲解混双制胜关键 杨影追忆难忘经典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17:11

    搜狐体育讯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在混双项目上,总共有128对选手参与正赛角逐。中国队此次派出三队年轻选手参加,郝帅/木子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另外,日本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更换搭档,和张超配对参赛,小将闫安则和冯亚兰组合,参与角逐。对于混双比赛,做客中央电视台的嘉宾刘国正,以及央视主持人杨影则一直肯定,“沟通”是混双比赛最为重要的。

  “我觉得混双比赛主要就是沟通,和国外运动相比,我们队员有绝对的优势,男单女单能力比其他队的要强,只是平时就是练得少,到大赛前才配合一下。因此,到了比赛中,要更多去沟通,知道搭档的心理,会不会怕什么,有什么担心。”刘国正说,他援引上届世乒赛混双冠军曹臻/李平为例,“当时李平夺冠后就说,曹臻很活泼,话很多,他自己本来很紧张,但经常和曹臻沟通,反而不紧张了,发挥出了水平。”

  刘国正此次做客央视,担任世乒赛嘉宾,他曾经和白杨配合,拿到两届世乒赛混双亚军。但说到混双,主持人杨影更加感慨,曾经同为国手的她和秦志戬合作,在2001年第46届世乒赛上拿到混双冠军。尤其让她刻骨铭心的,事实上是世乒赛之前热身赛的一场争夺。

  “那次比赛,我和秦志戬配合,遭遇当时世界单项第一组合王楠/王励勤。那场比赛,我们2-0落后,我基本都放弃了,打到后面,自己都有些生气,但秦志戬鼓励我,再试一试,咬一咬,结果我们3-2扳了回来。”杨影介绍,那次热身赛能够逆转王楠/王励勤后拿到冠军,给他们随后的大阪之行增添了不少信心,最终,她和搭档在大阪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其实比赛打到决赛,并不是说谁的实力最强,而是打相互间的信任和发挥。”杨影总结说,搭档间的沟通和相互鼓励,是双打比赛中最为关键的。(搜狐体育 曾小曼根据央视解说整理)

相关新闻:

·世乒赛-郝帅/木子4-0横扫巴西组合 顺利进32强
·音频—郝帅:大赛有些紧张 木子称正慢慢找状态
·蔡猛:郝帅/木子重头戏在抗日 混双对手迎机会
·国乒小将点关键一点提高 郝帅:对手水平比较低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