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揭秘刘国正与妻子爱情故事 他如何赢得对方的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1日10:41

  嫁给刘国正

  文/周到 李美多 图/李美多 边玉翔

  “嫁人就嫁刘国正”,这是一句谚语么?刘国正是谁?为什么要嫁他?谁嫁给了他?怎么嫁给的他?

  听听王子和公主讲述自己的故事吧。

  刘国正和芦璐的家在北京东南五环外的一个小区里,大客厅,规规整整的三间房,简单的装修,这就是直板公主和横板王子梦开始的地方。脱下婚纱,芦璐看起来还是像个小姑娘,不过,把我们迎进门之后,端茶倒水倒是一样不落。

  非得要璐璐去叫,国正才懒懒散散地从房间里出来:“等你们半天,等得我都睡着了。”“你家可够远的。”“不远,25分钟开到训练局,你是不会走。”这时候,国正的父亲在午睡,母亲在上网看各种关于国正婚礼的消息。

  芦璐:“我最初对刘国正的印象是感觉他“挺老的”,感觉年龄很大。2001年我和队友一起看他在大阪和金择洙的比赛,当时挺激动,也很兴奋,一直在给他加油。但是心里也为他捏了一把汗:这个人为什么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总是赢一分然后再输一分,真替他着急!当然最后能拿下比赛还是非常激动也特别高兴。自己那时候还是小孩儿呢,才13、14岁什么事情都不太懂。后来网上流传的“嫁人就嫁刘国正”这句话,想不明白,现在还是想不太明白。”

  国正的母亲耳朵不太好,几乎听不到我们的聊天,忽然间她来了句:“还说老牛吃嫩草,这说的什么话?”我们笑着过去看,原来是网友在这条新闻之后的留言。“您连这个都看啊?这些人都是瞎说的,您别理他们啊!”璐璐笑着说:“国正的年龄比我整整大了7岁半(国正是1980年3月7日,我是1987年9月7日),生日也挺有缘分的。按照家里老人的观点,大个两三岁挺合适的、三四岁也就可以了,觉得他比我大的挺多。但是按照现在的观点,其实7岁半也还是可以的。”回头看看国正那张笑嘻嘻的娃娃脸,确实感觉不到太多年龄的差距。“谁说我老牛了?我才30岁呢!”国正有些不服。

  约 会

  国正:“2008年春节刚过吧,肖战的老婆贾贝贝给我说,北京队有个女孩挺好的,长得挺漂亮的,挺好的,去看看吧,我说那就见见呗。记得当时是去厦门封闭集训前,有一次在九华山庄进行积极性调整,回来之后,贾贝贝就故意叫她下来给我送钥匙。(当时她什么形象?)头发比现在这个短点儿吧,显得更加稚嫩一些,挺文静的,不太像乒乓球运动员,身材各方面的比例比较好。(笑)然后我就说挺好,说找个时间吃饭聊一聊,吃完饭之后她也不爱搭理我。”

  趁国正转身烧水的时间,璐璐悄悄地说:“当时是小孩嘛,就觉得男朋友应该高高大大的,他跟我想像的有差距。另外,还有一件事情也使我对刘国正的印象不太好,那时我在国家队陪参加超级联赛的队员训练,练完之后想走,结果一边的一个门有一大堆人在堵着门口,好像是采访什么的,我本来打算从另外一个门出去,但是那个门就刘国正一个人在那儿打电话,我心里想,“这人怎么在这儿打电话啊,让不让人走了。”

  王子第一眼看上了公主,可是公主眼角却没瞄上王子,怎么办?

  国正:“肖战叫我约她,叫我给她发信息,我不知道发什么。肖战说我来给你发,后来是他发的,说约她出来吃饭什么的,星期六一起出来吃饭呗。”

  璐璐:“我不想去,我不认识他,什么刘国正不刘国正的,不想去。他们说,要是别人都赶紧跑着去了,你还不去?我说我不想去,可能有点不好意思,反正就是不想去。后来贝贝姐也跟着催我。其实当时我的感觉,既然是你刘国正叫我去,怎么老叫别人叫我干嘛?我就觉得特讨厌!”

  特讨厌也许只是璐璐小姑娘家的心思,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璐璐赴了第一次约,约会地点也是老肖给选的,在一个不怎么对外的四合院。席间,大家刻意把两个人凑到一起,并且时不时地开两句玩笑,这又让璐璐心里不爽。“我一眼都没看他。”(为什么呢?)“一个是没好意思看,当时也不熟,又故意让我们俩坐那么近,我就觉得特别别扭。然后他也没太说话,都是别人说话,非得说是女朋友还是妹妹,逗着玩,我说妹妹吧,妹妹吧,就开始了。”(你原来不知道刘国正么?)“知道,我觉得离我好远,而且因为他出道早,我当时感觉他肯定都三十好几了。”这些话国正肯定听过很多遍,要不然璐璐说的那么理直气壮的,他还在一边笑意盈盈。

  刚刚经历了第一次约会之后,国正就随国家队到深圳龙岗进行封闭集训,再见面,可就是一个多月之后了。“集训期间就慢慢开始一点点接触,发短信啊、聊聊天啊。让他感觉我人还不错呵呵。”

  璐璐:“慢慢我就发现刘国正没有架子,并不会因为自己是世界冠军或是有点名气就端着架子,他对谁说话态度都非常好。我自己也在犹豫要不要和刘国正成为男女朋友。我妈从小就教育我要自重,不能说因为男的送你件什么东西或是怎么样的,就今天和这个好,明天和那个好。对待感情要认真。身边的朋友呢,又都在劝我和刘国正试着交往下去,他们都说他人好,都撮合我们俩的事情。我爸知道这事儿以后也在网上查刘国正的新闻,查完之后觉得这个人不错,我妈看到刘国正的照片觉得这个人特可靠。”

  于是,爱情的小萌芽慢慢在两个人心里滋长了起来,国正爱上了璐璐的单纯和漂亮,璐璐看上了国正的温和与善良……“相识之后的4、5个月,我们才正式确立恋人关系,大概是在2008年7月,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那天我们在咖啡厅聊完天,回去之后,国正就发来短信,表达了想要成为正式恋人的意思,后来又打来电话也表达了这个意思。我当时说,这么大的事情,怎么着也得当面说啊。”“因为两个人的年龄差别有点大,一般大的话是女的27、28岁找个男的35、36岁的这种可能稍微合适的。像她这种21、22岁又没怎么谈过朋友,她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先试着看看性格上、平常生活上能不能融合到一起去,能不能适应,这样就慢慢的开始了。”

  随后,两个小朋友的相处轻松而愉快,虽然1.71米的国正只比1.70米的璐璐只高出了一点点,并不符合璐璐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形象,可是,有几个白马王子能像国正这样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认同呢?另外,璐璐还说出了最关键的一点,“我妈说了,好女怕缠郎。”

  本阶段经验总结:

  *身高不足,可以通过个性弥补,再加上一个好名声,至少能值10公分;

  *事业有成,可以突破年龄、身高等一切限定;

  *温和地主动是成功的关键。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