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世乒赛现缕缕温情:福原爱获礼物 爱情组合温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1日05:23

  鹿特丹世乒赛的口号是:“Join the table”,鹿特丹市长的解释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桌子,我们和家人坐在桌旁吃饭,我们和朋友坐在桌旁聊天,通过桌子,让我们和全世界交朋友。”

  通过这两天的体验,记者深切感到,在鹿特丹,世乒赛不只是一场赛事,它更是一个载体,承载了乒乓,也承载了人们的温情。

  福原爱收到海地人民礼物

  昨天,因为正赛刚刚第二天,所以观众非常少,倒是几位日本球迷非常执着,从一早开始,便举着横幅呆在场馆里。很显然,他们主要不是来观战的,而是来“感谢”的,来感谢全世界人民在日本地震海啸灾难后给予的支持。

  举牌的主要是两位球迷,一位球迷站着,她的牌子上写着:“我们永不忘3·11。我们永不忘全世界许多人们的热心支持。非常感谢!!”另一位球迷坐着,她的牌子上用日文写着:“毋忘3·11。日本加油!!”

  日本球迷感谢世界,日本球员福原爱则收到了来自海地人民的感谢。昨天,正当众多记者坐在训练场观看福原爱训练的时候,球台旁突然来了两位黑人朋友,有一位主动上前和福原爱打招呼,原来这是来自海地乒乓球协会的官员,他给福原爱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只白色的印有图案的布袋,里面放着会旗、徽章还有一张卡片。

  原来这是福原爱的爱心回报,她在去年的海地地震之后曾经捐出签名T恤,之后拍卖为灾区筹集过善款,海地乒协这次借着世乒赛的机会特意代表该国人民向福原爱表达谢意。

  福原爱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非常开心,她拿出卡片,请相熟的记者为她做翻译,“福原爱,感谢你在海地地震后为我们所作的事情,你拍卖T恤的善举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在此表示深深的感激。”

  在听到这番话后,福原爱非常感动,毕竟3月份日本刚刚经历过一次9.0级的大地震,她说:“我相信,世界是美好的。谢谢他们这么用心,这份礼物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特别是在日本同样遭受了地震灾难以后,我觉得这份礼物更特殊了。”

  在鹿特丹世乒赛赛场,不少亲情组合颇为温馨,这之中有夫妻、兄弟、姐妹等,虽然不能代替对方在场上挥拍战斗,但亲人的陪伴让他们更多了一份力量。

  爱情组合温暖世乒赛场

  如果问鹿特丹的赛场最有名气的夫妻搭档是谁,恐怕非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帖雅娜莫属。唐鹏过去的混双搭档是姜华珺,帖雅娜过去的混双搭档是高礼泽,但自去年亚运会开始,这对2009年年底成婚的夫妻,开始配对混双。

  帖雅娜搭档高礼泽时,曾在东亚运动会混双决赛中横扫当时还是男友的唐鹏。如今结成夫妻后,两人却开始配对混双,是因为婚姻让他们在混双上也走在一起了吗?唐鹏说:“事业是事业。原来我跟姜华珺配,打法相同,位置更重叠。帖雅娜原来跟高礼泽配,现在高礼泽年纪大一些,比赛打得少了,所以给我们两人一个机会。”

  前天,夫妻两人以4-1击败了葡萄牙组合席尔瓦/玛丽亚,帖雅娜坦言,“我们也没太练,来之前就练了三四次,没想过冲冠,这次比较轻松。”拿到冠军自然是最完美的,而他们甜蜜地成双入对则同样羡煞旁人。

  除了夫妻档,鹿特丹赛场上还有兄弟档、姐妹档,比如日本的松平贤二和松平健太兄弟、白俄罗斯姐妹VIK·帕夫洛维奇和VER·帕夫洛维奇。此外,还有夫妻师徒档,比如前国手沈燕飞,她的教练兼领队,就是她的丈夫潘罡。沈燕飞本届世乒赛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这对于已经是妈妈选手的她无论在体力上还是精力上都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有丈夫的陪伴,沈燕飞相信自己能走得更远。

  (本报鹿特丹专电)

  特派记者 殷小平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