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从少女蜕变为美女 悉心修剪亮粉指甲(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1日06:14
世乒赛
组图:福原爱轻松晋级第二轮 母亲现身看台助威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男单、女单、男双与女双的首轮正赛全面展开,中国队主力悉数登场,全部轻松晋级。冲击大满贯的马琳以4比0完胜罗马尼亚老将菲力蒙,不过他的晋级过程并不如大比分显示的这么一帆风顺,在第2局以0比3落后之际遭到对手“挑刺”找茬而导致比赛一度中断。经验丰富的马琳没有受到这个小插曲干扰,最终晋级男单次轮。

  巧妙利用对手申诉

  已经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加冕的马琳,只差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便能成就“大满贯”。他曾经3度闯进世乒赛男单决赛,一次输给刘国梁,两次输给王励勤。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马琳被列为本次比赛的第4号种子。根据抽签结果,马琳虽然成功地避开了老对手王励勤,却未能躲过比自己年轻8岁的马龙。他如果成功挺进半决赛,等待他的有可能是卫冕冠军王皓。

  与罗马尼亚老将菲力蒙的对决是马琳在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度亮相,身穿红色比赛服的他剃了一个几乎露出发根的平头。被问到全新的发型是否有特殊的含义,马琳笑着说:“也没有啊,头发长了就剪一下。”

  菲力蒙虽然排名远远落后于马琳,但是他在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曾经击败过王励勤。对于这样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马琳准备得相当充分,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亲自坐镇场外指导。马琳以11比6先赢一局,第2局,马琳因为失误增多,一度以0比3落后,随后一球,马琳虽然击球过网,但对手突然向裁判投诉马琳犯规。马琳对此莫名其妙,一边与裁判交涉,一边回望刘国梁。看到马琳并不认账,菲力蒙干脆重演对方的犯规动作,比赛一度暂停,裁判之后判定马琳确实犯规,罗马尼亚老将再得1分。

  马琳这次不想夺冠

  从比分上看,马琳看似并未得益,不过,他的前队友刘国正认为,这正体现了马琳的经验,“看上去他是在跟裁判交涉,其实是在想怎么发球,接下来怎么打。他有意地利用争议球进行一些调整,去改变节奏。”事实确实如此,马琳此后扭转挨打局面,以11比9、11比3和12比10一口气连赢3局。

  “整个感觉还可以,对手有一定的水平。”马琳透露自己十分认真地准备世乒赛上的第一场比赛。“不可能完全发挥状态,要一点一点找到最好的感觉。”他透露,现在自己心态平和。“前几次参赛,我都有夺冠的希望,正因为想得太多了,关键时总是差了一点。这次我要以平常心对待,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福原爱

  感谢妈妈厨师

  鹿特丹世乒赛组委会在AHOY体育馆的主馆只设有4张球台,根本不够举行开赛之初每天超过200场次的角逐,因此,不少“大腕”在这两天都被安排到副馆比赛,包括男单头号种子王皓、女单头号种子李晓霞。不过,日本队的比赛基本上被安排在主馆的1号球台进行,因为日本电视台专门购买了转播权,更派出庞大的转播队伍。在众多日本选手中,福原爱一如既往地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连队医赛后给她按脚放松也被摄影师拍个不停。福原爱将参加女单、女双以及混双3个单项,在今天下午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她以4比1淘汰了加拿大队的张沫。一身红色运动裙装让福原爱更显得青春靓丽,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已经从少女蜕变为美女的她开始悉心打扮自己,在左手腕上戴了一条金手链,连指甲都经过悉心的修剪并涂上了亮粉色。

  对于抽签结果,福原爱直言自己的运气并不是太好,“我女单第3轮对阵中国队的范瑛,女双和混双的签也不是特别好。”对阵削球手一向是福原爱的弱项,此次日本队赛前专门加强了削球训练。福原爱来到鹿特丹参赛,除了日本队的后勤人员之外,自己带着教练与助手各一人,而她的妈妈福原千代更成为“伙头大将军”。在福原爱比赛期间,电视转播镜头总会适时穿插福原千代在观众席上慈爱的模样,福原爱笑称,妈妈都快成为厨师了,“她给大家做饭团,大家都挺高兴,因为在欧洲吃上大米不容易,大家都很感谢我妈妈,我听着也很高兴。”

刘诗雯思考

  刘诗雯顺利挺进次轮

  压力比两年前更大

  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周二在世乒赛赛场上首度亮相,她在女单第1轮角逐中以4比0横扫东道主选手伊莲娜。

  作为女单第5号种子,刘诗雯的比赛被安排在副馆进行,这里的观众少,球台多,更像一个训练馆。尽管对伊莲娜并不熟悉,刘诗雯依然保持了高水平,11比4、11比5、11比8和11比5,她迅速横扫对手,顺利挺进次轮。“第一场比赛,感觉自己发挥正常吧,因为是在副馆打的,所以还没有完全感受到世乒赛的气氛,希望接下来自己好好发挥,有机会在重要的场次回到主馆比赛。”副馆内设有少量观众席,两者之间的距离不足5米,于是,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在场外给刘诗雯的加油声,后者全部照单全收。“乔主任专门从广州来看我,吃饭的时候还督促我多吃,我挺感动的。”

  “女单前两轮的对手都不是特别熟悉,从第3轮开始才会碰到一些实力比较强的‘海外兵团’。”刘诗雯坦言,世乒赛的淘汰赛制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我没有想得特别远,一场一场打吧,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好一些。”

  “两年前我是第一次参赛,当时更多的是冲击别人的心态。现在大家以及我自己的要求和目标会更高,所以压力肯定要比两年前更大。”刘诗雯透露,在经历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之后,自己可以做到把以前的成绩放下,“我把这次当作一次重新出发,当作自己的第一次世乒赛来打。”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