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孙海平曝刘翔七步上栏进步快 若失败将改回八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1日06:35

视频-众星抵沪备战田径大奖赛 刘翔仍封闭密训


组图:刘翔蓝色T恤很帅气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2011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打响,刘翔将会与美国名将奥利弗过招,目前中国飞人正在积极备战,训练七步上栏技术。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表示,如果尝试失败,将会改回八步。

  “现在应该讲,他要比前一段进步了很多,关键是他起跑在枪响后出去的第一、二步,比过去要连贯了。以前就是一步、两步速率很慢,如果这个在很慢的情况下完成起步,实际上是得不偿失,当时我们也是抱着一个尝试的态度来做这个事情,经过一段时间后,不断在进步。”孙海平说道。

  在训练中,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一直在关注刘翔训练的刘爸爸忽然被什么吸引了,只是隐约地听见场边教练在反复喊着“进去了进去了”。

  “进了就是一个参数,比如过去他八步过第一个栏在2秒以内,现在用七步到底能不能进2秒,刚才实际上应该和原来差不多。”孙海平解释道。

  记者:这意味这什么呢?后面会越来越好吗?

  孙海平:对啊,关键就是第一个栏,他第一个栏如果连顺了,后面应该很好。刚才他跑了两次6个栏,表现非常好,第一个栏就是用了七步。

  记者:会不会对他的伤、对他的节奏有影响,对他后半程加速(强项)有所衰减呢?

  孙海平:从目前来看,还不存在这个问题。当然我们还要通过比赛,再把它综合一下,最后再做一个评估。

  记者:冒险吗?

  孙海平:成不成都要试一下,但这也不影响大局,因为我们在时间方面还是有的。这个不行,我们马上回到原来的八步。这个里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记者:这个时间是指什么时间?

  孙海平:明年奥运会。如果确实用这个起步跑的话,和原来的成绩比,差不多的话,当然得用。今年他的成绩大概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如果用七步跑到这个成绩,那肯定会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毕竟,他这个技术还不是很娴熟。奥运会在明年,还可以通过一年多不断地强化,我想可能会比这个八步更好。(搜狐体育 山哈 据央视体育新闻)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