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国乒全线告捷无人掉队 王皓意外丢一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11日08:52
  新华网鹿特丹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继混双项目9日率先进入正赛首轮之后,鹿特丹世乒赛10日展开了全部5个项目的正赛争夺。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队无人掉队。

  当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为中国男单“打头炮”。面对曾被选拔至国乒、如今代表多米尼加征战的林聚,身为卫冕冠军的王皓以5:11先负一局。27岁的他赛后坦言,一上来自己还不太适应,对手放慢节奏,自己也慢了下来。

  不过,身经百战的王皓很快便调整好自己的节奏,以11:5、11:3、11:8和11:8连胜4局,就此晋级第二轮。

  刚督战完王皓的比赛,中国男乒总教练刘国梁就从副馆奔向主馆,因为老将马琳即将登场。从热热闹闹摆着30多张球台的副馆,到空空荡荡只有4个台子的主馆,王皓和马琳的比赛氛围截然不同。经验丰富的马琳4:0轻取罗马尼亚人菲利蒙,在第八次世乒赛男单之旅上迈出了第一步。

  只差一枚世锦赛金牌,已收获奥运会、世界杯冠军的马琳就可实现“大满贯”。渴望圆满的马琳强调,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前7次除了1997年当时自己水平还是差一些外,后几次应该说都有夺冠希望。正因为可能想得太多,到关键时候差了一点。所以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争取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

  此外,陈玘、许昕、张继科都是4:0完胜首轮对手,只有王励勤在对阵斯洛伐克选手皮什泰的比拼中丢掉一局。

  头号种子李晓霞领衔的7名中国队女将在单打首轮中全部以4:0完胜对手。其中刘诗雯淘汰了年过四十的荷兰本土老将蒂米娜,郭跃送走的也是一位东道主选手。不过,代表荷兰参赛的李佼、李洁均进入了64强。

  同日,3个双打项目均决出16强。男双组合马龙/许昕、陈玘/马琳和王皓/张继科,女双搭档郭跃/李晓霞、冯亚兰/木子和丁宁/郭焱,混双队员郝帅/木子、闫安/冯亚兰和张超/曹臻均顺利闯关。其中,混双头号种子郝帅/木子经历了最为艰苦的比赛,打满7局才艰难淘汰白俄罗斯组合帕夫洛维奇/内克维多维奇。

  作者:张薇 潘治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